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歌手陈琳跳楼自杀 > 新闻动态

陈琳跳楼同住女人不知 陈母求警方追查死因(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1日12:25
陈琳前夫沈永革
  昨天早上6点多,北京朝阳区东坝奥林匹克花园三期701号楼,一名中年女子从9层楼上坠楼身亡。据多名知情者证实,死者是曾凭借《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而走红乐坛的重庆籍歌手陈琳,终年39岁。目前,警方正对该起案件进行调查。陈琳的丈夫张超峰目前身在湖北。面对新婚不久的妻子突然传来的死讯,他心情激动地表示与陈琳失去了联系,“心情很糟糕,现在连呼吸都困难。”而据好友音乐人郭亮透露,事发当天恰巧是其前夫沈永革的生日。

  业主遛狗发现尸体

  事发地位于奥林匹克花园701楼1层一业主家的小花园内。昨天中午10点多,事发地四周已拉起警戒线,由10多名保安进行看守,一旦有陌生人靠近几名保安上前阻拦,记者远远看到,死者已被盖上一块白布。

  据了解,最先发现的是701楼2单元的一名女业主,据女业主的丈夫讲,早上6点多,他爱人在小区内遛他家的小狗笨笨,笨笨一边跑一边闻,随后一阵狂吠,他爱人闻声跑过去,看到一名中年女子头朝下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当时他爱人被吓坏了,赶忙将这一情况告诉了小区保安。“一上午都在配合警方做笔录,要不然早该回家吃饭了。”该男子说。随后,记者看到一名中年女子在警车内做笔录。

  同屋女人睡觉不知情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保安说,保安赶到时大概7点,看到一中年女子,个头不高,穿着整齐地面朝下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在她的下巴处贴有一块口罩大小的白纱布,从外貌上看,好像是个歌手,随后一名保安拨打急救和报警电话。该保安又说,事发后保安与警方人员在4单元逐层询问,后经发现女子是从9层坠下,同屋的另一名女子当时还在睡觉,并不知道另一间屋里的女子已经出事。

  早上7点多,急救车赶到现场后,医务人员立即对中年女子进行抢救,随后确认女子已经死亡。据一名业主讲,事发后派出所与朝阳分局的警方全来了,并对现场进行查看,过程中他听到,死者70年出生,四川人,是一名陈姓女歌手。

  “后来歌手高明骏和妻子赶来了。”居民说,高明骏是小区业主,住在一区。高妻跪倒在女子遗体面前,哭喊“你太傻了。”高明骏已很悲伤,随后离开。多位居民称,听到高妻喊女子为“陈琳”,说是唱歌的,出事原因可能与感情方面有关。下午1点,市局现场勘查人员赶到,多名人员再次对现场进行勘查,30分钟过后,警方人员相继撤离。死者被殡仪馆的车拉走。随后,记者在事发地看到,一层业主家的花园是一片土地,已被死者砸出两个坑,但并未发现血迹。

  事发当天是前夫生日

  陈琳在1993年正式出道,首张专辑《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便创下150万张销售纪录。1994年,陈琳与沈永革相识,随后沈永革创办竹书文化,陈琳不仅成为他的签约艺人,也成了他的妻子。其间陈琳相继推出过《爱了就爱了》《别怕有我》等脍炙人口的歌曲。2007年年底,陈琳和沈永革被曝离婚。今年7月,陈琳在成都与音乐人张超峰登记结婚。在8月份的EP《陈琳的旅行音乐》新闻发布会现场,陈琳与担任吉他手的张超峰尽显甜蜜和默契。

  有媒体报道称,陈琳昨天是去朋友张强家串门。张强是东方歌舞团的歌唱演员,曾演唱过《烛光里的妈妈》。她和陈琳私交甚笃,两人是无话不谈的闺蜜。但张强的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陈琳坠楼自杀的消息传出后,其身边友人纷纷表示难以接受。据一位对陈琳比较了解的圈内人士透露,自从她与前夫沈永革离婚后一直非常不顺,情绪上相当低落,近两年已逐渐淡出媒体视线。此外,他还透露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昨天是沈永革的生日,在这样的日子传出陈琳自杀的消息,令人唏嘘。《京华时报》《北京晨报》

  死因猜测

  陈琳生前自曝:我对婚恋很失望

  导致陈琳自杀的原因有多种版本。一种说法,陈琳对自己多年老是推不出新歌而失望,一种说法是她对娱乐圈竞争激烈感到恐怖、害怕,产生了厌世情绪。其中最普遍的说法是感情不顺。耐人寻味的是:10月31日是陈琳前夫沈永革的生日。据了解,沈永革的生日筹备得很热闹,音乐圈的朋友都前去祝贺,令人不可思议的是,陈琳却选择了前夫生日当天自杀。

  前夫移情别恋

  昨晚,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陈琳自杀还是因为沈永革。陈琳的前夫,是北京竹书文化老总。1998年夏天,应陈琳邀请,本报记者曾与陈琳和沈永革在北京吃了一顿饭,两人的恋情也首次曝光。

  沈永革早年留学日本,曾成功运作了酒井法子在中国的市场推广。1994年,他在观看“黑豹”乐队演出的时候,认识了轮回乐队和陈琳。当他于一年后创办了北京竹书文化时,陈琳成了他的签约艺人。2003年,陈琳因劳累过度大吐血,沈永革一直陪在她身边细心照顾,随后就传出二人结婚的消息。两人的“夫妻店”曾造就了“黑豹”、“轮回”这样的摇滚乐队,还签下了杨坤,一度成为中国唱片行业的中坚力量。记者2006年春节在北京采访央视春晚见到陈琳,陈琳曾深情地对记者说:“沈永革这么多年来帮助我,我要为他写一本书,把我们的爱情故事公布于天下。”但到了2007年6月初,某网站突然爆出猛料,陈琳老公沈永革与旗下艺人有暧昧关系,陈琳正和沈永革闹离婚;还称,杨坤就是忍受不了两人的夫妻店,才转投华谊兄弟的,并且陈琳老公沈永革经营的“竹书文化”公司现在人心涣散,只剩7人。到了2008年3月,陈琳和沈永革真的离婚了。

  对婚恋很失望

  陈琳与沈永革离婚后,情绪一直低落,刻意远离公众和媒介的视野,甚至一度寻死,在遇到音乐人张超峰后,才重燃对生活的希望。

  尽管今年7月,陈琳与张超峰回到成都正式办理了结婚手续,并宣布夫妻俩今年年初成立了陈琳音乐工作室,有意在音乐方面再闯天下,而前夫沈永革也对她新的婚姻表示过祝福,但与张超峰结婚后,陈琳并没有感到幸福,仍时时思念沈永革。据传,张超峰为此曾回到家里打过陈琳几次,陈琳顿感绝望。不久前,陈琳曾自杀过一次,后来多亏朋友相救才活了过来。今年7月,陈琳回到成都办结婚证,本报记者曾悄悄问陈琳:“婚姻怎么样?”想不到,陈琳小声说:“凑合,其实我对婚恋很失望。”

  昨日,另据打通陈琳老公张超峰电话的人透露,被问陈琳自杀一事,张超峰语气急速地说:“我现在的思维很混乱,我脑子一片空白,我无法平静下来。对不起,我没有办法回答你的任何问题,请不要逼我了。”被一再追问之下,他仍然不断重复同样的答案,情绪激动。记者杜恩湖

  好友痛惜

  还没听到新歌她就走了!

  陈琳前经纪人李绪明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泣不成声。他说:“下午6时,陈琳的助手告诉我,陈琳跳楼自杀了。天啦,我简直不相信!今天是我曾经的老板,也是陈琳的前夫沈永革的生日。我还说晚上向老板发祝福短消息呢!我和陈琳都是四川人,又都在一个公司,既是朋友又是老乡,感情很好。我于三年前,离开竹书文化,与陈琳见面少了,但常通电话。陈琳最后一次出席公开活动,是今年七八月份光线公司主办的“音采歌曲风云榜”,陈琳作为颁奖嘉宾亮相。我们见了一次面。当时,陈琳打扮得很时尚,精神状态非常好。我们用四川话摆龙门阵。她告诉我,她正在准备出新歌。她明年40岁了,要回到家乡成都、重庆开一个个唱。当时,我说,我一定会支持你。我想不到,新歌还没听见,她就走了!陈琳真是一个好艺人,好歌手。”记者杜恩湖

  洛兵:我真的很难过

  陈琳以一曲《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走红歌坛,记者昨日与《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的作者洛兵先生取得联系。洛兵表示自己已经得知了这个消息:“知道这个消息后我就四处打电话求证,问了很多她身边关系比较近的朋友,但是没有人知道。这些年我跟她一直有联系,只是见面比较少,她婚变的事我也有所耳闻。”对陈琳的离去,洛兵惋惜地说:“既然人已经不在了,我也不想再说什么"一路走好"之类的话,她来北京的第一张专辑是我们一起做的,有很深的感情,发生这样的事我心里真的挺难过。”

  常宽:昨天还在K她的歌

  得知陈琳自杀消息后,常宽表示自己目前正在合肥:“我也是刚刚从别的朋友那里得知这个消息的,我伤心坏了,我昨天在KTV唱歌还点了她的歌呢,怎么这么好的一个妹妹就这样没了呢?”常宽表示自己此前与陈琳的关系很好,但是自陈琳离婚后两人就没有再见面。这件事发生之后,常宽直言陈琳的离开给人以警示:“我们平时应该多关心身边的朋友,因为有时几年不见之后有的人可能就已经再也见不着了。我真的很后悔,如果我能早一点找到她,拉她一起做音乐,多开导她多关心她,可能她就不会这么轻易选择自杀,我想对她说"哥哥对不起你!”《重庆时报》

  最新消息

  陈琳母亲请求警方追查死因

  记者了解到:陈琳的父亲已去世多年。几年前,陈琳在北京买了房,将母亲从重庆接到了北京居住。据知情人披露:对女儿突然跳楼自杀,陈琳的母亲悲痛欲绝。昨晚,陈琳的重庆亲戚已赶往北京,帮其料理后事。陈琳的经纪人已经报警,陈琳的母亲请求北京警方追查陈琳跳楼自杀的真相。记者杜恩湖

  爱留人间 曾援建希望小学

  陈琳是个特别有爱心的人。2004年4月,身为“希望工程爱心大使”的陈琳,亲临重庆特困乡镇——武隆县桐梓镇,为援建的第一所希望小学做调研,并决定在当地援建一所希望小学。两年后,这所以陈琳命名的希望小学竣工。2006年6月14日,陈琳邀请记者再次行走在桐梓镇的小路上,为两年前她播种的第一颗希望的种子——第一所希望小学落成剪彩。典礼上,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汪敏,为陈琳颁发了“希望工程”建设纪念奖牌,并高度盛赞陈琳的善举。陈琳和德国著名男歌手PeterMaffay先生还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献上了她创作的新歌曲《好孩子》,以表达她对山区孩子们的关爱。典礼结束后,陈琳和学生们合影、签名留念,并接受了中央电视台、重庆电视台和德国媒体的现场采访。记者杜恩湖

  有一说一

  挣脱爱的枷锁

  昨天是西方的万圣节,酒吧的派对里,潮男潮女们争相扮鬼玩刺激,歌手陈琳,却用惨烈的一跳,真正成了另一个世界的人。这一跳,如同6年前愚人节那天张国荣的那一跳一样令人惊诧、惊悚、惊心。

  娱乐圈永远不会让娱乐版缺头条。涉毒、诈骗、婚变、炒作……刺激着人们的神经,也麻木着人们的神经。以至于再猛的料,都要先打上个“炒作”的问号。网上曾一度流行“被自杀”,即不知哪位网友恶作剧,在网络上发布名人自杀的消息,最后发现是彻头彻尾的假新闻,白岩松前几天就遭遇了一次“被自杀”。这种假新闻,最终总会让人舒一口气:幸好是假的。当昨天陈琳自杀的消息传来伊始时,“据传”、“有传闻称”等字眼接踵而来,我依然停留在“被自杀”的思考阶段。后来传来确切消息,陈琳的确用如此惨烈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人生,忍不住叹惜:为什么不是“被自杀”?!

  1993年,23岁的陈琳凭借《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一炮而红,同名专辑创下销售奇迹,如今再回头看这张专辑里收录的歌曲,《假如爱上别人早点告诉我》、《永远找不到爱你的方式》、《我不愿爱的太疲惫》……每一首都充满宿命感,触目惊心。一位圈内人感叹:陈琳这一跳带走的是歌坛80年代最后的辉煌。从重庆到成都,再从成都北上首都。陈琳代表了改革开放黄金时期北漂族的典型,代表了80年代川军那种北上的气魄。敢于面对人生的挑战,却无法面对感情的困局。陈琳选择前夫生日这天跳离人间,挣脱了爱的枷锁。从此以后,他的快乐永远与她的痛苦血肉相连。就算不爱了,也别想一笑而过。

  记得最后一次在电视上看到陈琳,是一个多月前,她参加吴大维主持的一个慈善节目。嘉宾们现场品尝下午茶,瘦削的陈琳仔细地品尝着桌子上的甜品,就算接受吴大维采访时,嘴巴仍玩味,毫不顾忌形象,当时觉得她真是可爱。这么爱生活,为什么不多爱自己一点呢?吴德玉

  陈琳档案

  生日:1970年1月31日星座:水瓶座血型:O型籍贯:重庆

  陈琳的第一张专辑《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于1993年发行,深受大众喜爱。近年来,她的《爱了就爱了》、《十二种颜色》等单曲也被人们广为传唱。陈琳生前共发行七张专辑,分别为《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害怕爱上你》、《女人》、《陈琳同名专辑》、《爱就爱了》、《不想骗自己》、《13131》。

  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

  我给你爱你总是说不难道我让你真的痛苦哪一种情用不着付出如果你爱就爱得清楚说过的话和走过的路什么是爱又什么是苦你的出现是美丽错误我拥有你却不是幸福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我无法把你看得清楚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感觉进入了层层迷雾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雾中的梦想不是归宿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我等待着那最后孤独没有心思看你装糊涂也没有机会向你倾诉不想把爱变得太模糊……(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