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张靓颖正式签约环球唱片 新天后进军国际市场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02日17:29

  11月2日下午2时,张靓颖加盟环球唱片签约仪式在香港的君悦酒店盛大举行,君悦酒店是香港最富盛名的五星级酒店之一,香港回归10周年庆典就在此举行,如此隆重的规格足以看出环球唱片对本次发布会的重视。

陈奕迅林夕捧场张靓颖
陈奕迅林夕捧场张靓颖

  环球唱片全球第二号人物、 环球国际唱片集团副总裁暨亚太区总裁 Max Hole、 环球国际唱片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松辉、环球香港唱片高级副总裁黄剑涛、环球唱片东南亚区市场推广部副总裁阮月行、环球唱片台湾区总经理叶玫君、环球唱片中国区总经理张枏女士及少城时代公司董事长悉数到场见证这重要的时刻。张靓颖作为环球新“一姐”气势无人能比,香港环球“一哥”陈奕迅亲自到场助阵,Eason还为靓颖送上了“超级靓声”的牌匾,希望未来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张靓颖的歌声。最后著名词人林夕作为神秘嘉宾露面更让靓颖惊喜不已。当天发布会来自内地、香港、台湾以及海外的各大媒体全线出动,在香港首度曝光的张靓颖在发布会大秀“海豚音”,出神入化的精湛歌技征服了在场的所有歌迷和媒体。

  环球老板“三顾茅庐”签得天后 进军国际市场指日可待

  作为内地头号天后,张靓颖的出场也派头十足,除了2009秋冬最新款精致小礼服之外,她身上更佩戴了名贵珠宝。当天张靓颖显得心情大靓,举手投足都散发着女王的巨星气势。在众多媒体的注目下,张靓颖与环球国际唱片集团副总裁暨亚太区总裁 Max Hole、环球国际唱片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松辉等人一起开启香槟,庆祝张靓颖加盟环球,开启崭新未来 ……

  环球国际唱片集团副总裁暨亚太区总裁Max Hole说道:“中国大陆区的音乐市场非常活跃和多样化,而且一直在增长,是对环球音乐非常重要的地区。我们希望能够把我们的中国艺人推向更高的位置,获得世界性的成功,就像我们正在为萨顶顶做的那样。张靓颖有着独特的无与伦比的才华,对于她的加盟我们感到十分骄傲。” 作为环球国际唱片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的张松辉先生现场介绍了签下张靓颖的过程和细节。由于环球对张靓颖的唱功、风格和未来发展空间十分看好,靓颖是张松辉心目中未来华语天后的不二人选。于是他亲自出马,多次与经纪人及张靓颖本人反复沟通,经过了“三顾茅庐”的漫长过程,最终签下了张靓颖。张先生补充道:“签约张靓颖代表了环球音乐对于发展其中国区分部以及中国本土艺人的承诺和决心。我们非常高兴能帮助她真正打入整个大中华区及东南亚市场,她在这些地区已经有了忠实的乐迷群体。”据透露,这一次环球唱片重金签下张靓颖,就是看中了她的可塑性和发展空间,另外她气质中的优雅、知性和大气也是吸引环球高层的重要原因,从目前看来张靓颖是华语地区最有巨星潜质的女歌手之一。环球表示将用最好的资源包装靓颖,为张靓颖制定了一整套国际化路线,通过音乐造型等全方位包装,将张靓颖推向最广阔的大中华地区,从而全面进军亚洲乃至国际市场。

  陈奕迅欢迎张靓颖加盟环球送“超级靓声”牌匾

  作为环球唱片的“一哥”,陈奕迅出现在了张靓颖的当天发布会上。对于这位极会唱歌的“小师妹”,陈奕迅的欣赏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陈奕迅私下就极为欣赏张靓颖的歌声,认为她是内地新生代歌手中最有实力和潜力的一位唱将。早前张靓颖曾与王力宏对唱过一首《另一个天堂》,成为去年的“年度金曲”。如今与张靓颖同门Eason大方邀约,一定要与“小师妹”在将来合作一把。随后,鬼马精灵的陈奕迅也别出心裁的为张靓颖带来了意外的“惊喜”,一个巨大的“超级靓声”牌匾相当吸引眼球,陈奕迅寄语张靓颖用自己的靓声唱出更动人的歌声,征服更多的歌迷。

  王菲班底惊现发布会 林夕作为神秘嘉宾露面

   1989年11月2日,王菲在这天推出了自己的处女大碟《王靖雯》,正式踏入歌坛,从而开启了日后的天后之路,当年的老东家正是环球唱片的前身。而眼前的张靓颖和当年出道时的王菲有颇多的相似之处,他们都是以内地歌手的身份签约环球唱片,两位歌手均唱功一流,而散发出的女王气场同样符合环球打造的“大中华天后”的定位。 在发布会现场最为引人注目的是香港著名词人林夕最后的神秘现身。林夕多年来担任王菲的填词人工作,一手包办了《红豆》《人间》《笑忘书》等王菲过往的热门金曲。在王菲淡出后,林夕就曾表示看好张靓颖,“她身上能找到王菲的感觉,有王菲的潜质。”“词神”林夕表达了自己对张靓颖的欣赏,并表示如有机会很期待与她合作。

  “王菲接班人”名不虚传 “靓声”惊动港台媒体

   与其它歌手过于繁复华丽的签约会不同,张靓颖的环球签约会着力回归音乐本身,用歌声说话。全场的最大焦点环节是张靓颖Live Show,张靓颖在港首度“靓声” 就征服了现场第一次听靓颖唱歌的港台和海外记者。张靓颖演唱了她最具代表性的力作《天下无双》,台下媒体反响空前火爆,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对港台歌迷来说,张靓颖从前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神秘歌手,在《超级星光大道》上就曾有多位选手挑战过靓颖的作品和海豚音。张靓颖首次“靓声”就惊动了港台媒体,展现了唱功与气质的完美统一,有记者称这位传说中的“王菲接班人”名不虚传。

  顶级音乐人连手推荐 环球唱片启动天后计划

   张靓颖05年出道,通过出神入化的精湛技巧、充满魅力的感性嗓音,张靓颖秒杀了亿万的内地观众,为数众多的“凉粉”遍及华人地区。她的歌路亦中亦西,游走在传统与国际、复古与前卫之间。在出道的四年里,她几乎包揽了内地所有音乐颁奬礼的“最佳女歌手”奬,国际级知名音乐人对她的唱功和演绎能力均赞不绝口。张靓颖四年时间发表了三张专辑两张EP,制作团队包括了王菲御用制作人张亚东、著名音乐人李偲菘、李伟菘、钟兴民、周耀辉、娃娃、郭亮、曲世聪等多位中港台三地一线音乐人。值得一提的是,张靓颖的音乐不仅仅局限于唱片本身,她的声音跨越了乐坛影坛、传统流行等多个层面。在影视作品中,她的金曲不胜枚数:《天下无双》、《我用所有报答爱》、《新不了情》、《Heroes》、 《画心》、《木兰星》首首精彩绝伦,其中《我用所有报答爱》获得了第十二届电影金紫荆奬“最佳电影歌曲”,《画心》获得了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奬“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近两年,张靓颖的声音频频登陆国际乐坛。张靓颖牵手谭盾、安德烈•波切利,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唱出了让世人惊艳的《拥抱爱的梦想》。日本音乐教父喜多郎也为张靓颖量身打造了《印象西湖雨》,丝丝入扣的演绎连喜多郎都赞不绝口。2009年5月9日,张靓颖受邀参加世界顶级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 (Oprah Winfrey) 的访谈节目,现场演唱《印象西湖雨》和《我的音乐让我说》,成为第一个登陆该节目的内地歌手。张靓颖与奥普拉和《美国偶像》、《英国达人》评委西蒙•考威尔(Simon Cowell) 对话讲述了自己因为喜欢玛利亚•凯利(Mariah Carey) 而成为歌手的经历。 如今张靓颖的梦想终于成真,不仅实现了自己的歌手梦, 还与偶像玛利亚•凯利(Mariah Carey)同门。 从“一代天后”邓丽君、黄莺莺到王菲,环球唱片的优势就是擅长制作及包装运作“国际化巨星”,而张靓颖的国际化路线与环球唱片的路线不谋而合。据悉在签约仪式后,环球将针对张靓颖正式启动她的天后“靓声”计划,一位全新的“华语天后”即将呼之欲出 ……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