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五月天东京开摇滚派对 疯狂青春DNA热爆全场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麦媛
2009年11月04日14:28

  11月3日晚,台湾天团五月天“2009年DNA创造全国巡回演唱会”的东京站,搜狐记者见证了其在日本的超人气。尽管刚于上月31日结束重庆站的演出,不过在这五只身上看不到丝毫的倦意,从开场的《轧车》开始就使观众的情绪high到“爆肝”,带点恐怖元素的开幕片令歌迷们连称惊喜,尽管有点被吓得心惊肉跳,不过恰如其分地点题,每个怀有梦想的人身上都有青春不安分的DNA——放肆也是一种勇敢的姿态,这个串联全场的迷你电影据乐团透露是成员们集体创作的,当中的角色也融入了各自的小心思。

  石头日语问候笑翻天 怪兽嘴甜讨歌迷欢心



  演唱会在东京时间下午17点准时开始,《你不是真正的快乐》、《知足》、《春天的呐喊》……一首首经典曲目令歌迷陷入近乎疯狂的状态,“为什么我只听到女生的声音,男生们请加油!”阿信俏皮的呐喊让台下的分贝加倍,唱至《离开地球表面》是当晚的第一个高潮,所有的观众起立和五月天一起又唱又跳,日本“师奶级”粉丝势力庞大早已是为人熟知,不分年龄,不分性别,所有的人都被五月天纯粹的音符所感动,没有绚丽的舞蹈,没有特别的嘉宾,只是弹着吉他,挥舞鼓棒,握着麦克风,就能让人的灵魂陷入沸腾,丢掉对生命冷漠的面具。

  如果说歌迷原本预备着见到热血的五人会使泪腺崩溃的话,那么这个美梦可能要落空,因为会被现场持续升温的气氛所蒸发得一干二净。

  和五月天在当晚于手臂上别上绿色的袖带一样,五月天的精神=不死的青春,无论是激昂的高音,还是温柔的低吟,都能温暖为梦想而努力的每一个人。唱罢《DNA》,成员们开始用各具特色的日语向歌迷好。石头在介绍自己的名字时,用上日语和英文的混合发音,可爱的创意令观众笑翻天,队长怪兽故作沉着,看着稿念发音,特意将“我来日本见到大家超级开心”时的咬字提高调子,观众听到这样热烈的“表白”,当然是甜到入心。接下来的冠佑则有点“委屈”:“这次来日本之前,特意买了日语书,刚学会的几句都被他们说完了”,被阿信封为“最性感爸爸代言人”的他称比起前几次来日本,他的日语也像“蜗牛”一般缓慢的进步着:“这次可以用日文自己点菜了”。

  阿信流利日语“骗倒”歌迷 自曝日本之行“糗事”

  轮到阿信和观众打招呼,他没有拿稿,开场白“你好”标准的日语发音成功“骗倒”了在场的观众,接着停顿了几秒,台下都期待听到更流利的日语发言,阿信终于“露出马脚”:“其实……其实我光靠这一句就能在日本唱足十年”。他刚说“我知道在场有很多华人歌迷,你们在这里工作或者留学,今天能来到演唱会,我们很开心”,没料到台下的歌迷立即回应“不是(是专程来日本看演唱会的)”,阿信连忙感慨:“噢,那你们很有钱”。

  有趣的是,阿信还自曝这次来日本的“糗事”,工作人员带他们到一家中华料理店进餐,店里播放着的正是五月天的歌曲,他正在暗自窃喜时刚好发生身边的一位陌生客人正望着自己“不好,这人应该是认出我们(是五月天)了吧”阿信正在紧张的时候,那陌生人的目光早已扬长而去,阿信这才发现是自己的“自作多情”。为此,他还向台下的观众撒起了骄“如果哪天你们来到台湾,在路上见到我们,一定要say hello啊”。

  牵手合唱《笑忘书》哼出友情天荒地老 三度安可

  开场不久,成员们把黄色卷轴抛向观众席和歌迷玩起了拔河游戏,但这只是五月天与观众互动的序章,歌颂友情的《笑忘歌》声起时,阿信号召观众也将身边人的手挽起来,和成员一起哼出友情天荒地老的誓言。

  在唱到《恋爱ing》时,前台的野兽、玛莎、阿信和石头用有趣的动作和表情和观众玩起“默剧”,不说话用肢体动作教会各自区域的歌迷随着音乐的节奏摆起“LOVE”的手势,与观众饶有默契的“干杯”手势共同庆祝这场令人思绪兴奋得天马行空的演出。《突然好想你》、《温柔》、《拥抱》和《垃圾车》,演唱会经过三度安可,观众都不舍得早早放五月天离开,最后一首《憨人》,台下甚至持续了两分多钟的几千人大合唱,气氛感人。

  搜狐独家专访五月天

  当摇滚遭遇摇滚 和日本国民乐队GLAY是相识多年的哥们

  五月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日本国民乐队GLAY惺惺相惜的友情,早在2001年便认识对方,更担任过GLAY演唱会的嘉宾,这次GLAY因为也在演唱会前期的紧张排练中,没能亲自到现场支持五月天,不过就有送花篮祝贺。怪兽表示平时彼此会保持邮件联系。

  内地歌迷最热情 五月天DNA天下无双不担心天团地位被取代

  这次的全球巡回,除了台湾和东京,五月天更先后来到内地的杭州、佛山、广州等地开唱,被记者问到对各地歌迷的印象时,阿信表示“台湾的歌迷有点似永远在后方支持的亲人,默契不用多说,内地的歌迷最热情”,因为“我们相对在内地开演唱会,所以这次见到她们有些人激动得哭了起来”,他说成员们都很珍惜歌迷这份珍贵的眼泪和千金不换的真心。日本的歌迷在当中属最冷静,不过对五月天的爱绝对不属于起其他地方的歌迷“我们的歌,甚至台语歌,她们都可以熟悉的唱出歌词,也很令我们感动”。

  现在华语圈冒出不少乐团新秀,问到五月天靠什么来维持“天团”地位时,阿信挠了挠头,将话筒递给了身边的玛莎、后者又把话筒传到石头手中,最终由冠佑接到这个“烫手山芋”:“我们不担心会被取代,因为五月天的DNA也是世上独一无二的”,表示每个成员都有似乎永远用不完的音乐热情,如果把现在出道多年得到乐坛大小奖项肯定的五月天称作“后青春期”,或者他们会你“翻脸”,因为他们的音乐青春期是没有终点的。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