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林宥嘉的专辑,陈奕迅的联想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1月09日09:08

  专辑:感官/世界艺人:林宥嘉

  厂牌:华研国际时间:2009/10/30评分:★★★☆

  林宥嘉的声线酷似陈奕迅,他的成名也因此掺入了不少模仿分、爱屋及乌分和辨识分。不过这种小实惠很快就变成林宥嘉成为职业歌手后的负担,甚至是甩也甩不掉的拖累。

  《感官/世界》在音乐上足以呈现许多惊喜。王治平打理的复古融合曲风的《解High人》,以及纯正的布吉摇滚《看见什么吃什么》,都可以被视作他的女儿王若琳为何能将黑人音乐唱得如此美国的原因。而唱作人黄建为所创作的《飘》,则又融入了许多法国香颂的氛围,在电音、民谣和摇滚的结合中,赋予了作品浓到化不开的飘逸气质。

  相比之下,林宥嘉的演唱却显得相当的渺小。《看见什么吃什么》里的弹性与张力不够,《飘》在歌曲层次处理上的单薄,都让这些作品没能发挥出更大的潜力。与陈奕迅相似的声线,更是让人忍不住产生一种联想。事实上,这张专辑也确实更像是一张为陈奕迅量身定造的专辑。

  对于林宥嘉来讲,《感官/世界》明显尺码不对。他当前的任务,应该放在如何将《关于我》里的洒脱和随意处理得更直接人心,如何将陈小霞的《耳朵》演唱得更深入人心等基础问题上。路漫漫其修远兮,就连陈奕迅也是这么一步一步混出头来的。 (爱地人)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