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陈琳追思会 陈琳跳楼自杀 > 新闻动态

陈琳追思会成泪的海洋 76岁母亲首度现身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2日10:09
  “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我无法把你看得清楚……”当昨晚一袭黑衣的那英在台上演绎陈琳的经典名曲时,她不自觉地转身看大屏幕上的陈琳写真,由陈琳前夫沈永革和陈琳生前好友筹办的“天使的选择———陈琳挚友追思会”昨晚在北京星光现场举行,那英、杨坤、李泉、满文军、朱桦、张亚东、张靓颖阿朵齐秦等歌手在现场以歌声送别好友。未在陈琳追悼会上出现的陈琳母亲以及沈永革参加了这场追思会,而现场则未见陈琳丈夫张超峰。此外,昨日下午,重庆电台也举办了陈琳重庆老友歌迷举办追思会。

  追思会,成为泪的海洋

  据悉,沈永革之所以将追思会放在星光现场,是因为陈琳生前一直想在这里办一个演唱会,和朋友们一起分享音乐。昨日的追思会现场布置得很温馨,进门处,陈琳生前发过的专辑一一摆放,舞台正中有两张陈琳的照片。周围将近千朵陈琳生前最喜欢的百合花和菊花装点成心形图案。昨日参加陈琳追思会的大小明星有数十人之多,那英、李静、张靓颖、阿朵,还有满文军、张亚东、杨坤、齐秦,一律身着黑衣,神情肃穆。

  “请大家相互握手,带着你的微笑和我们的勇敢,与陈琳告别。”晚8时,主持人李静的开场白拉开了追思会序幕,“我记得1993年她刚来北京,穿得土土的,但她拿着带子来找我们,我们都特别喜欢她,因为她特别可爱。后来我和戴军还常在节目里模仿她的样子。”追忆陈琳刚出道的样子,李静泣不成声。而当陈琳获奖的VCR再度在屏幕中出现时,场内除了陈琳的原音从音响中传出之外,现场再没有其他一点声音。昨晚,当好友的画面、声音袭来,一个简单的细节都成为触及泪腺的因素。

  韩红:我们这个圈子应该更团结

  随后,一身黑衣的那英上台唱响陈琳成名曲《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为了怕自己伤心忘词,那英拿着打印的歌词,而歌词簿更多的时候是用来遮挡她脸上的泪水。而其后的张靓颖、原梓霏等人再上台演唱《抱紧我别走》《不想骗自己》时,也是唱到流泪。

  韩红昨日是从台下哭到台上,她上台后说刚答应杨坤不哭,但却一直自责当时自己的疏于关心:“我的印象中,陈琳不善言辞,不喜欢交友。我觉得我们这个圈子可以再团结一点。因为如果她可以打电话给大家,她不会选择这样的方式离开。”说着说着,韩红的泪水又流了出来,她呼吁大家成为陈琳母亲的孩子:“从今天开始我们都是她妈妈的孩子。有钱的捐钱,有心的捐心,告诉老母亲很多儿子和女儿都会替陈琳爱着她。”

  《爱就爱了》的制作人张亚东至今还不能相信陈琳离世的事实,现场一脸后悔的他重新演奏了这首广为人知的经典歌曲。“我知道后就像气球泄气一样,生活里美好的东西被带走了,我后悔没有再为她写出比较满意的作品。”张亚东伤感地说。作为陈琳生前好友,杨坤为这次追思会完成了大量的前期工作,他昨晚在现场与陈琳隔空对唱《两个人的世界》。

  除了明星和歌迷之外,昨天还有一位特殊的人来到现场,他就是由陈琳2005年捐款20万元建起的重庆市武隆县陈琳希望小学校长。现场,这位校长宣读了孩子们写给陈琳的一封信:“姐姐,你说过要来我们学校看我们,你怎么就走了么?你鼓励的话语将影响我们一生。”

  陈琳母亲首度露面:“谢谢大家”

  追思会开始后的大部分时间,记者并没有看到陈琳家属的身影,之前陈琳母亲何从伦曾表示会参加女儿的追思会,而丈夫张超峰则表示没有接到邀请。没有到现场的还有张强,陈琳当时正是从张强家中跳下,张强昨日委托柯蓝读了一封写给陈琳却未寄出的信:“今天没有到现场,我知道你不会怪我。感谢你的信任,虽然这让爱你的人痛彻心肺,老沈是个有担当的人,完成你最后的心愿———星光现场,因为你的离去,这个圈子变得团结,以后我多了个妈妈和两个哥哥,你会在天堂守护爱你的人。”这也是张强在陈琳自杀后的首度发声。

  追思会最后,陈琳的生前好友一起站在台上,而在这时陈琳76岁的母亲何从伦在儿子媳妇的搀扶下在现场亮相,虽然女儿去世已经十多天了,但何从伦还是难掩悲伤,她拿着纸巾,捂着双眼说不出话,只有不断重复,“谢谢大家!”最后嫂子接过话筒,来表达陈琳家人对大家的感谢:“希望大家把对陈琳的爱化成大爱。”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