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宇春自曝曾想放弃演艺圈 称宋柯就像我的父亲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9年11月14日12:05
李宇春曾想放弃演艺圈
李宇春曾想放弃演艺圈

  “宋柯就像我的父亲,很权威很像老大。丹妮姐这边,有时候更像朋友。我能有今天,真的要多谢他们的帮助。”昨日下午,李宇春亮相锦城艺术宫举行歌友会,向家乡媒体敞开心扉大谈在演艺圈4年来的心路历程。她还大方透露,因为曾经受不了太多的通告,她甚至想过不干了,幸好她的抵触换来了公司的妥协,从此才有了更大的自主空间。

  她勤劳工作 不懂说不累到崩溃

  精致的褶皱领凸显妩媚,彩妆和笑容也让她愈发甜美,昨日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李宇春,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越来越有女人味了。回首当年,李宇春却感叹她曾经完全不适应这个圈子,“那时我刚出道,什么都不懂。公司每天都安排很多通告,我很茫然,也很抵触,却不知道怎么排解,更不懂如何拒绝。”2006年,李宇春开始做第一张唱片,原本以为可以安心呆在北京录歌,岂料通告依然排得满满,李宇春终于崩溃,直接给天娱说“再这样我就不干了!”天娱当然不可能放弃李宇春,很快,经纪人为她推掉了不少事情,说到这里时李宇春调皮一笑,“从那时开始,我才发现自己原来是可以说不的,后来当然就好多啦!”

  她感恩图报 公司老总亲如父亲

  其实,在太麦和天娱眼里,李宇春一直都是他们的重点包装对象。作为太麦老总,宋柯不但一手规划了她的音乐道路,更把她当做女儿般疼爱,人前人后夸个不停。因为李宇春尊称他为“宋总”,李宇春在他口里也成为“李总”,他还让“李总”享有“实权”,自己策划此前的巡演,刚刚发行的数字专辑,又放手让她创作,这才有了《下个路口见》这样清新十足的作品。

  “我是一个感恩的人,但又不喜欢把‘谢谢’挂在嘴边,我报答的方式就只有努力工作。”在她心里,“宋总更多像父亲,狮子座的他比较像老大。”而天娱掌门龙丹妮,被她视作好姐妹,“有时候我和她讨论小事情会多一点,有时候还会因为演唱会的细节分歧吵起来。”

  她淡泊名利 一夜成名心态未变

  这般劳累,私人时间自然很少。李宇春透露,成名之后她的确已不可能像以前一样自由,“幸好我从小就喜欢窝在屋里,所以只要没工作,我一般呆在家里听音乐。我不拜金,衣服也不讲品牌,只要好看就行,所以偶尔出国就可以一次性给自己买一堆,省得天天逛街买衣服。”她心态平和到甚至连登上《时代周刊》封面的那期杂志也没收藏,“对我来说,所有的杂志都是一样的。”

  她充满期待 首次触电信心大增

  歌手出身的李宇春,今年还首次触电拍摄了陈可辛的电影《十月围城》。在此之前,她对拍戏是有点排斥的,“也有很多导演找我,但我每次都很诚恳地告诉他们自己没学过表演,会拖累剧组,结果果然把他们吓跑了。”但陈可辛没有被吓着,而且还坚持让她相信没有看错人,最终打动了她。“每天上戏的时候就紧张,但他们都很帮助我。谢霆锋总会问我会不会有压力,像父亲一下。梁家辉就关心我会不会受伤,因为电影里我有打戏,王学圻老总甚至关心我衣服有没有带够,因为上海拍戏的时候很冷。”虽然对自己没自信,但陈可辛导演却拍手叫好。李宇春对电影12月的公映无比期待,“等12月公映的时候我去看看,如果觉得表现还可以的话就继续拍吧。”

  春春·感情>>>

  “我妈还从来没催过我呢”

  工作太忙 春春暂不拍拖

  因为在新专辑里尝试创作了爱情歌曲,李宇春的情感世界也开始受到媒体和玉米们关注。曾当众感叹过“没人敢追”的李宇春,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给出了一个 “至少得能沟通”的标准,但因为工作太忙,似乎谈恋爱也成了一件奢侈的事。

  对前不久有媒体报道她说 “灰太狼当老公也不错”,李宇春哭笑不得,“其实我只是说过喜欢看这部动画片,喜欢这个有趣的角色而已。对于我的感情,现在是媒体比我还着急。对了,我妈还从来没催过我呢,所以这件事,再说。”

  春春·语录>>>

  “因为北京真的太干燥,我不得不敷面膜补水,牌子当然也一窍不通,全部问化妆师。”

  “我最少的时候每个月只花几百块钱买唱片,收入全交给妈妈,他们想买什么的话根本不用问我。”

  “有人经常开我爸爸玩笑:‘你女儿现在这么好,还上啥子班!’但他觉得上班是一种乐趣。”

  “说明我老了,越来越唠唠叨叨了!”

  早报记者吴晓铃 实习生马皓月 摄影向宇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