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张丹锋电台畅聊音乐之路 新专辑主打歌惊艳首曝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16日08:17
优质偶像张丹峰

  近期,新生代优质偶像张丹锋做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FM91.5访谈节目,畅聊自己的音乐成长之路,同时在节目中首次曝光了自己即将发行的新专辑主打歌,其中不乏惊艳之作。同时参与录制的还有来自台湾的张丹锋新专辑音乐制作人钟宗豪老师,他对张丹锋的新专辑做了全面的解析。

  张丹锋:音乐启蒙早 没空谈恋爱

  90后的张丹锋似乎身体里有着天生的音乐细胞和天赋,他对音乐的感知比一般人早很多,3岁的时候就开始跟随家人开始听流行歌曲,7岁的时候就收到了来自家人的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张任贤齐的正版演唱会专辑,而正是这张专辑,让张丹锋对音乐有了更深的认识,从此埋下了走上专业唱歌之路的种子。对于公司有没有严禁歌手谈恋爱,丹锋说虽然没有这项规定,但自己也没有空去谈恋爱,目前来说他只想做好音乐,把自己的所有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自己的音乐之中。

  钟老师:和丹锋在进行音乐创作时像朋友 提倡乐坛大胆创新

  虽然和张丹锋有一定的年龄差距,钟老师透露在进行音乐创作时和丹锋却丝毫没有“代沟”。他说,在进行音乐创作时,和丹锋的感觉就像朋友,可以一起讨论一些音乐方面的问题和对歌曲的处理,而丹锋虽然做为90后,却对音乐有很好的感悟和很多成熟的想法。做为台湾乐坛资深音乐人,曾经打造出李圣杰等乐坛大腕的钟老师也在节目中大力提倡华语乐坛需要大胆创新,适时地推出新人新音乐,为乐坛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大胆改良或抛弃当下华语乐坛陈旧的运作模式,让音乐行业更加多元化,而这点也正好也与公司的音乐理念相符。

  新专辑主打歌惊艳首曝 蕴藏动人感情故事

  张丹锋此次做客节目畅谈音乐之路之余,还首次在节目中曝光了加入环球艺能以来的首张专辑主打歌,四首主打曲目轮番播出,每首都足以让耳朵惊艳。而做为第一主打的新歌《终于》,简单的两个字背后却蕴藏着一个动人的感情故事。来自张丹锋自己创意加入的男女声对白引子。以及歌曲精致细腻的编曲,层层迭起的旋律高潮,还有把一个感情故事极度浓缩后娓娓道来的歌词,所有的这些元素成就了这样一首精品情歌力作。歌曲当中那一丝惆怅的背后有着什么样的故事,只有大家去仔细聆听才会明白。

  据悉,做为环球艺能传媒唱片厂牌Foresky唱片今年岁末音乐巨献,张丹锋的全新专辑背后创制团队集结了公司旗下最好的音乐人,这些音乐人都曾为华语乐坛众多知名歌手打造过音乐作品,而他们此次倾力为张丹锋新专辑制作的音乐作品,也十分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