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大胡子作曲家孟文豪 《台北探雨》将赴台湾取景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18日09:25

  日前,由有着“大胡子作曲家”之称的孟文豪作曲,著名词作家陈道斌作词的歌曲《台北探雨》火爆面世,据了解这首歌曲是为世界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度身创作的,交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民歌榜》栏目播出后取得了不俗的口碑。

  “你歌中的雨意,令我心生渴望久矣。生不求状元及第,但愿一淋台北雨……”唯美的歌词,深情的旋律,加上廖昌永磁性的声音和动情的演唱,使得这首美声歌曲听起来别有一番滋味。据北京上加一线音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这首歌曲将收录于廖昌永当代艺术歌曲专辑,而该作品的MV也在策划中,届时剧组还将到台北取景,集结强大制作班底进行拍摄制作。


  目前正忙于一大批新情歌创作的孟文豪说:“现在的歌曲很多,但是能够成为经典的很少。其实我们业内很多朋友都感到困惑,同时也在不断地寻求新的模式和突破,比如中国风、民美结合,民美通结合等等。那么《台北探雨》这首歌其实就是一个例子,它的歌词富含古诗词的意境,作曲风格糅合了一定的民族和通俗元素,然后演唱者是一位美声歌唱家,所以出来的效果很新鲜!”

  据了解,孟文豪将于12月份来京开唱的著名歌唱家小野丽莎合作,而其代表作之一《爱情的味道》MV外景拍摄近日也已完成,将于元旦左右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