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齐豫差点和苏芮做亲家 周华健称为齐豫到台湾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侯艳
2009年11月18日10:37

  齐豫,唱响乐坛30余年,却不多产,至今只有7张英文专辑和7张中文专辑。她是众人口中的“姐姐”,但亲弟弟齐秦却叫她“小丽”。北展演唱会开唱在即,圈中好友畅谈起各自心目中的齐豫姐姐。

  ◆时间11月28日、29日◆地点北展剧场◆票价880/680(套票2张1200)/480/380(无)/280(无)/180(无)元◆售票热线6554161665547760

  苏芮:差点和她做亲家

  在苏芮眼里,齐豫可以用两个词概括——努力、有特质。苏芮说:“她不像我们一直活跃在舞台上,平时演唱比较少,到了现在的年龄还能开演唱会更加不易,这是很值得鼓励和敬佩的。一些歌手到了她现在的阶段早就在吃老本,觉得整天过得优裕就好。”

  苏芮和齐豫是非常聊得来的朋友。齐豫给苏芮印象最深的是有礼貌,懂礼节,“一次我邀请她到家里玩,她买了很多礼物。”苏芮的儿子比齐豫的女儿大四五岁,苏芮说,孩子小的时候,两人还开玩笑要把他们配对呢。

  周华健:为了她到台湾

  周华健说:“我本来是香港人,上高三时无意中从同学那里听到一盘齐豫的卡带,让我对台湾产生了深深的向往。”他因而向母亲提出去台湾念书。提起第一次看到齐豫的情景,周华健至今仍十分兴奋:“她哈哈大笑着走进来,我没想到齐豫是这么豪爽的一个人。”

  李宗盛:齐豫选择了我

  著名制作人李宗盛谈起齐豫时言语里充满了欣赏,他推荐所有爱乐者去现场感受齐豫的绝美音质。他说:“我看过齐豫在香港的演唱会,感觉非常好,相当有水准。”

  李宗盛和齐豫同在滚石唱片,两人最著名的合作是三毛作词、李宗盛谱曲的《七点钟》。李宗盛说,当年的合作是齐豫选择了他,“拿到三毛这首词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很难谱曲,最后齐豫说李宗盛应该可以,所以公司才安排我来做。”李宗盛认为,齐豫在合作时是非常好的协助者,常常能给出好意见,是个很理想的合作人。

  齐秦:她就是一只骆驼

  在齐秦眼中,姐姐是一个很辛苦的人,他把姐姐形容成“骆驼”。姐弟见面的机会很少,特别是齐豫出国读书,齐秦进入歌坛后,他们就很少见面。齐豫说:“你说这样的状态好不好呢?我觉得挺好。现在通信这么方便,我想他了,就给他打电话,或者跑过去找他。我们不是那种会经常打电话寒暄、问候对方的人。”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