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胡彦斌新专辑《失业情歌》 源自社会环境思考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20日08:34


  暌违两年再战华语乐坛,金牌大风唱片公司昨日(11月19日)正式宣布,即将于12月8日全亚洲发行胡彦斌全新专辑《失业情歌》.选择《失业情歌》作为第一主打以及新专辑的名字,也意味着这张专辑被赋予了”救市”的深刻寓意:通过音乐的力量来安抚大家的情绪,鼓舞大众的士气.胡彦斌凭借着《男人KTV》创造了长达2年超过70周常驻KTV点唱榜的纪录,此番发片各方也都信心十足,《失业情歌》将会成功挑战《男人KTV》在K房的权威地位,续写他作为”亚洲新情歌天王”的不败神话!

  虽然距离上一张专辑有2年的时间,但胡彦斌也坦言这段时间并没有闲下来,除了各地不停的演出邀约,其余时间也都在积累和创作,而他也将这段时间里对不同生活的感悟与思考,全都熔炼进了这张新专辑之中.《失业情歌》就是胡彦斌体悟生活以平易近人的视角和口吻创作出的又一首”给男人唱,让女人听”的经典之作.歌词表达出了背负着失业和失恋双重压力的男人心声,配以琅琅上口的旋律,既有宣泄的畅快也不乏情感的共鸣.在谈到《失业情歌》的创作初衷时,胡彦斌也很有话说:”金融海啸来袭的时候,我身边很多朋友或同学都受到了影响,有人被减薪,有人就失业,但最严重的打击就是有人又失去工作又失去爱情,写这首歌的动机呢,就是想给他们一个表达心声的通道.”但当这首歌被创作出来以后,斌斌却发现它还具有更加现实的意义:”虽然它表面上是一首情歌,但也包含了社会现象的缩影在里面,能够引发我们对当下大环境作出更多的思考.在世道不景气的时候,究竟是选择面包还是选择爱情?在失业的背景下,老板和员工之间也需要互相包容和体谅.”所以期望籍由这样的一首歌能够为很多有相同经历的人打气,鼓舞大家重拾信心,共同渡过短暂的经济困难期.也正是基于这些多层次的理解,成就了这首写实风格作品的上乘质量.

  《失业情歌》的Demo一出来,金牌大风全华语区的同事先听为快之后,全都不约而同的对这首歌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因为它在好听上口之余,还非常适合现在的大环境,大家都相信这首歌一定可以获得大众的强烈反响和共鸣.更值得一提的是,鉴于胡彦斌在K房已被视为与张学友张惠妹同等级的A咖艺人,各大KTV都一直急待”胡氏情歌”来补充曲库,台湾省”钱柜”的老板还亲自打电话来催促唱片公司尽快可提供这首歌曲,因为在抢先听完后他们都有信心《失业情歌》可以续写胡彦斌创造的K房神话,更有机会超越《男人KTV》超过70周联霸的至尊地位!

  金牌大风也透露,胡彦斌的《失业情歌》将于11月25日在内地台北香港同步首播!而在胡彦斌首波12月初到台北宣传之际,唱片公司更将狠砸下800万台币为其大打广告,可谓是掷下大手笔来为这首扛着救市大旗的歌曲风光造势!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