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胡彦斌青鸟飞鱼 重温《闪亮的日子电视原声带》

2009年10月27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作为台湾省收视冠军《光阴的故事》姐妹篇的中视八点档60集大戏《闪亮的日子》,在剧情上走出了“光阴”局限的眷村,以60年代生人的共同回忆为背景,从不同族群、不同文化刻画了时代奋斗的画卷,自8月底播出以来,再度引发强烈共鸣,金牌大风也将于10/28在内地温暖推出《闪亮的日子电视原声带》。


  

  秉承着“重温经典、唱暖人心”的理念,原声带中不仅收录了胡彦斌和青鸟飞鱼深情重唱的片头曲《闪亮的日子》和插曲《张三的歌》,以及花儿大张伟改编自邓丽君《你怎么说》的《流着眼泪唱起歌》,还特别收录了刘文正的《风儿轻轻吹》、蔡琴的《恰似你的温柔》、张艾嘉的《也许》、齐豫、潘越云的《梦田》、郑怡的《小雨来得正是时候》等15首时代金曲。无论是怀旧的温故知新,还是全新的编曲和演绎,都勾兑出与剧情紧密联系的另一番风味!


  

  胡彦斌重新演绎《闪亮的日子》 刘文正上身 录音室披上“白围巾”显神威

  改编经典压力大 被王伟忠连退三个演唱版本 胡彦斌终精心炮制出最精彩版本

  据了解,当初制片方选中胡彦斌来改编、重唱《闪亮的日子》这首剧中最关键的主题曲,也正是看中了胡彦斌在音乐上光芒四射的才华以及在两岸的绝对人气。台湾金牌制作人王伟忠相信胡彦斌绝对有能力把这首“永远的白马王子”刘文正倾情演绎过的版本,用自己的方式重新诠释——在不失流畅、温馨、感人基调的同时,通过“胡氏”元素的注入,赋予这首歌全新的张力,不仅为电视剧增色,更能带领观众更好地进入剧情。


  

  而胡彦斌在接到这个“任务”后,也即刻从百忙中抽出时间,投入到改编之中。要对经典作品“动刀”,胡彦斌坦诚:“非常荣幸,但压力也很大。”进了录音室后,更是一时没有办法找到最佳状态,演唱出三个版本,都遭到了王伟忠的“退货”。在不断地重听刘文正的版本和自己改编的版本后,再次录音时,胡彦斌还特地准备了刘文正的“招牌白围巾”,想给自己的情感面和故事面多一点铺垫,结果一披上白围巾果真有了感觉,顿时觉得刘文正“上身”,专注之余有如神助,将歌曲的最精彩版本一气呵成。

  

  在拍摄《闪亮的日子》MV时,胡彦斌置身于60年代的电影放映室,在放映仪打出的束状光线散落的坐席中,轻声吟唱,用声音诉说那些或开心、或感动、或沉醉、或落寞的故事。不同于刘文正版本的沉淀和罗大佑版本的沧桑,胡彦斌觉得电视剧讲的故事其实很平凡、很真实,每一个小人物置身于当时的大背景下,都具有了不同的“闪亮”的意义:“这首歌我真的揣摩了很久,我想唱出不同时代的人对这首歌的共鸣,音乐有时候就是很简单很直接,我相信大家听这首歌的时候能感受到我所要表达的情感。”

  

  歌声推送光阴的轻舟逆流数十载,青鸟飞鱼带你重拾久违的感动

  高温下表现飘逸淡然 《张三的歌》MV中体验“真人铁板烧”

  

  有师兄精彩演绎主题曲的珠玉在前,风格多变的“宠物系男生”青鸟飞鱼演绎起《张三的歌》来自然也不敢怠慢。在他们演绎的版本中,青鸟飞鱼暂时放下了古灵精怪、帅气动感、专注深情的百变形象,回归属于本身年纪的青春自然,用干净清澈的嗓音和真挚的口气唱出了歌曲里对外面世界的向往。

  

  据了解,七零和虎虎在得知要演唱《张三的歌》后,第一时间收集了各个前辈演唱的版本,从李寿全、蔡琴到吴宗宪、庾澄庆等等,但两人在经过多次讨论、配合试唱以后,决定还是要用“青鸟飞鱼”的方式去演绎,以此更好地搭配剧情:“我们觉得前辈们唱过的版本都非常棒,就好像蔡琴姐的版本有一种轻松感,会更倾向对希望的铺陈。但是,我们这次选择用我们心底最温暖流畅的声音来表达歌曲背后的无奈、倔强、坚强,当然还有对未来不动摇的希望。其实和电视剧里刻画的那四个都出生于1965年的女生心境是很吻合的,她们身处一个变迁的时代,却又在矛盾动荡的现实中一点一点坚定地追逐着自己最初的梦想!”

  

  MV拍摄当天,七零和虎虎需要在被高温烤得滚烫的黑瓦屋顶上表现出飘逸淡然的感觉。导演布置了躺在屋顶的情境,两人爬上屋顶,躺下的瞬间立刻条件性反弹坐起,笑言:“这绝对是在体验‘真人铁板烧’!”尽管如此,七零和虎虎都表现了非常专业的态度,一声“Action”,情感、肢体全部到位。

  

  正是基于如此精心的打造,金牌大风也相信这部内涵深厚的电视原声带的发行,带动起的不仅仅是60年代,更乃至70、80、90年代每个年龄层不可复刻的专属回忆,记录下一段段闪亮的日子!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