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宇春打破港台垄断 成内地首位最受欢迎歌手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20日12:05

  昨晚,第九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礼在北京北展剧场举行,作为一项具有多年历史的、影响力覆盖全亚洲华人地区的颁奖礼,吸引了林俊杰、容祖儿、陈奕迅、苏打绿等华人地区的歌手共聚一堂。而当晚最大的赢家非李宇春莫属,不光连夺4项大奖,更首次帮内地歌手获得“最受欢迎女歌手”奖项,打破了这一奖项之前8年由港台歌手垄断的局面,再次开创了历史。

  已经举办了九届的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每年都会在不同的国家或地区举办,今年是首次移师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项能够入围5强就已经是荣誉,而在之前的八届颁奖礼中,一直是港台歌手垄断这一奖项,王菲、孙燕姿 、蔡依林等都曾获此殊荣,而此次李宇春在梁静茹、容祖儿等众多资深歌手中突围拿到此奖项,不光是代表内地歌手开创了新的历史,也让她当之无愧的成为新一代内地歌坛的代表。这也是李宇春继获得MTV亚洲大奖、亚洲音乐节最佳女歌手后再次获得亚洲级别的奖项。出道四年来,发行4张专辑,举办过11场个人演唱会,李宇春在音乐领域的影响力已经毋庸质疑,在拿遍全国各大颁奖礼的最受欢迎女歌手奖项后,她的影响力已经覆盖到了海外,成为内地乐坛的标志性人物,入驻杜莎夫人蜡像馆、“青年领袖”称号都是对她的肯定。

  而李宇春即将于12月26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办自己的第12场演唱会,她也成为首位在此地开唱的亚洲歌手,参加完昨晚的颁奖礼,李宇春就将闭关安心排练。目前演唱会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下周就将公布演唱会的主题及海报。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