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9纵贯线北京演唱会 > 最新动态

纵贯线激情谢幕 驾音乐列车穿越时光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21日11:24

  本报讯 “今夜且把激情当酒喝!几个追逐梦想的游子回来了!”灯光亮起,汽笛呼啸,从横贯舞台的列车车厢中依次走出了张震岳、罗大佑、周华健、李宗盛,每个人的出现都引发一阵热烈的呼声,随后他们各自挂上吉他,在欢快的节奏中唱响上面这首开场曲。虽然这是纵贯线解散前的最后一轮谢幕演出,但是就像这首特意为这样的氛围所打造的新歌一样,没有感伤,不说告别,只有音乐中挥洒的青春激情。

  没有人知道开场曲的名字,因为这是纵贯线最新创作的歌曲,在他们不久前推出的首张唱片《北上列车》中都未曾收录。这并不是昨晚的演出中唯一一首首度亮相的新歌,在4个人分别表演的环节里,每个人也都唱了一到两首刚刚在旅途中写出的新曲。然而与那些大家耳熟能详的金曲一样,这些最新谱出的旋律也得到了毫不逊色的喝彩,因为无论词曲,它们听来依然具有打动人心的力量,其水准与之前曾被传唱的经典老歌相比丝毫未减。

  纵贯线就这样用音乐回击了当初他们成立时引起的一片质疑声,那时不少人都觉得这几个老男人组合起来只为凭借曾经的影响力再捞一把,不会有什么大动作。可是就像罗大佑曾经在采访中所说,在这样的碰撞和相互影响中,他们反而激发出更多崭新的灵感,心态也变得越来越年轻。除了新歌,这一点在昨天的舞台上还有更多的体现,比如罗大佑染成彩色的鬓角,比如幕后花絮的视频——4人在舞台后像孩子一样嬉闹和开心。

  演出已是最后一轮了,可是纵贯线的任务还未完成,因为接下来还有《南下专线》和《全线通车》两张唱片可供期待。就算明年解散之后,他们也早就说过,仍会在各自的音乐之路上继续向前。正如他们同样是在开场曲中所唱到的:“纵使将要分别又怎样,我们还会继续唱!”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