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搜狐音乐每周唱片推荐 > 唱片推荐

曹方《哼一首歌 等日落》:情歌里唱的不是情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赛里木
2009年11月25日14:33

  发行时间:2009-11-11

  风格:独立流行

  厂牌:大班音乐工作室

  推荐曲目:《门》、《无声剧》、《我是认真的》

  一晃眼,距离上一张专辑已经两年了。不知道这两年班长过得怎么样,是否还是整天画画、听歌写歌,是否有着吃不完的各种各样的奶酪。

  这张唱片主要表达了到各地旅行的曹方对很多大事儿的理解。与上张《比天空更远》相比,内容上这次曹方选择做减法:专辑的文案上赫然写着这次的主题是“回归”,“回归到简单的心”。想想华语乐坛盛行的跟风潮流,中国风,摇滚,电子……各种写歌时的高傲心态和复杂技巧,于是曹方弃用过多夸张和矫饰地直接唱给你真实的场景:一封《信》,身边的《四季天》,《门》前的等待和疑惑,一座《南部小城》,《塞里木》的风景……“你知道,年轻的时候把头发染得五颜六色,带着项链,觉得那样很酷,但是长大之后肯定不会那么想。”

  但曹方不是云淡风轻,不是仙女不食人家烟火。《等人》、《门》都在谈情说爱,以为曹方要一路小跑朝着深情到得扶墙的情歌阵营跑去。但和别人拿一切撕心裂肺去渲染爱情不同,曹方的情感不仅仅是情感,爱情服务于生活。她不给你毫无营养的爱来痛去,她给你的是生活,是活生生的画面。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