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找“好玩儿的人”合作 曹方亮相FunFair音乐节


  今年以来,蛰伏一年的内地独立女声曹方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1月底,她先是携乐队远赴新加坡,在滨海艺术中心举办了华艺节“好IN乐”专场演出,赢得新加坡当地媒体和歌迷的好评。5月2日,曹方登上草莓音乐节的舞台,献上将近一个小时的表演,和阔别一年的北京歌迷重逢。接下来5月15日,曹方将参加在北京朝外SOHO风筝大街举办的“2009FunFair音乐节”,弥补没能去草莓音乐节的“大班同学”的遗憾。

  此外,曹方在博客上公布了“想找好玩儿的人合作”的想法,接下来便发布了“寻找有个性的编曲、绘画(插画)、摄影、设计、动画制作、MV导演/制作”合作的公告,希望用音乐把大家连接起来,在创作上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在夏天》成通用广告歌全国热播

  作为内地独立创作女歌手的代表,曹方在先后推出了《黑色香水》、《遇见我》两张个人专辑,以及独立发行的EP《比天空还远》,赢得业内的一致认可,并连续获得各大颁奖典礼“最佳专辑”、“最佳唱作人”等重要奖项。2008年3月,曹方“住在春天”北京演唱会在星光现场举办,精彩的演出,温馨的现场,给到场的1000多名歌迷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近期,曹方创作并演唱的歌曲《在夏天》作为美国通用公司(GE)医疗用品的全球广告歌,开始在国内电视台热播,这也是产值占美国电工行业全部产值的1/4,世界上最大的电器和电子设备制造公司通用,首次在全球广告中使用中文歌曲。去年,该电视广告在美国和欧洲率先播出,该广告的拍摄风格一如曹方的歌曲《在夏天》,是一则风格清新的治愈系小故事。故事的男女主人公因偶然相遇,因缘分重逢,相视微笑的瞬间为故事画上完美结局。

  《春花秋开》背后故事感动草莓歌迷

  5月2日晚上七点,夜幕渐渐垂下,曹方来到通州运河公园,登上草莓音乐节第二天演出的主舞台,献上将近一个小时的表演,也和阔别一年的北京歌迷再次相聚。从第一张专辑的《失陪》、《透明对白》、《春花秋开》,到第二张专辑的《ICY是淑女》、《遇见我》、《风吹过下雨天》、《在夏天》、《秋凉》,以及前年EP里的主打歌《比天空还远》,一首接着一首,回荡在通州运河公园的大草坪上。

  在演唱《春花秋开》这首歌的时候,在表演时一向寡言的曹方难得的讲述了这首歌背后的心情故事——那是曹方刚刚作出人生中最重大的决定,从成都退学来北京做音乐的时候,她住在东直门外斜街,到了秋天,看到满街的落叶缤纷,流光飞舞,让她感到既美好又孤单落寞,于是便写下了这首歌,告诉自己,即使错过了最好的季节,只要够倔强,春天的花一样可以在秋天绽放。“这首歌是我2003年录的,一直到2008年才第一次在现场演唱,之前一直在回避,害怕自己只要一唱,就会马上回到当时的情景和心情……不过最近一年以来,我会经常在现场唱《春花秋开》,我想,那是因为我已经变得足够勇敢。”在舞台上显得更加娇小的曹方,语气格外的坚定。

  另外曹方还说,今年1月她在新加坡演出的时候,曾经给那里的歌迷讲过这首歌背后的故事,并希望大家先不要这些发布到网上,三个月过去了,新加坡的歌迷果然信守了自己的承诺,让她十分欣慰。微凉的晚风中,歌迷们静静听着曹方的说话,当《比天空还远》的前奏再度响起,人群中的臂浪掀起了涟漪。

  新专辑不再限量 要和“好玩儿的人”合作

  草莓音乐节演出结束后,曹方在后台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对于自己即将推出的新唱片,她也透露了更多的信息——这张唱片将是一张完整的专辑,收录超过十首创作歌曲,而且不会像上一张EP《比天空还远》一样限量,曹方希望,所有喜欢她的歌迷都能够买得到这张专辑,用他们对音乐人的支持共同创造一个奇迹。

  之前曹方曾在博客上写到,想找好玩的人合作,接下来便发布了“寻找有个性的编曲、绘画(插画)、摄影、设计、动画制作、MV导演/制作”合作的公告。谈到这点,曹方笑着说,她的很多歌迷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和创意,他们会发来很好的照片,写很多好玩儿的东西,所以她希望用音乐把大家都连接起来,同时也希望和各种“好玩儿”的人合作,可以在创作上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