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克里斯布朗VS蕾哈娜,前度情侣陌路PK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2月13日09:59


  比赛内容:①武术,克里斯·布朗胜出 ②音乐,蕾哈娜胜出

  评语:两全不能齐美

  专辑:RatedR厂牌:DefJam时间:2009/11/23

  评分:★★★★

  专辑:Graffiti厂牌:Jive时间:2009/11/23评分:★★★

  不玩舞曲玩另类

  从年初被男友克里斯·布朗暴打开始,蕾哈娜就一直生活在世人同情的世界里。也许正是因为有这样突发的意外事件,反而才更能激发出一个歌手的潜能来,更能考验这个歌手对待音乐的真正态度。其他女歌手在面对这种家变,大多忙着找妇联、找媒体开新闻发布会时,蕾哈娜却逆流而上、正视丑闻,干脆将这段不堪的历史,以音乐的形式灌进唱片。既满足了人们的窥私欲,又使自己的音乐理念,因为阅历的增厚而上了一个新台阶。

  新专辑中,蕾哈娜以自传式剖白承担主体的歌词,大胆直接地呈现出她在家变事件之后的人生感悟。音乐则以硬摇滚和许多重口味音色铺陈,在摒弃以往主流明亮调子的同时,也让整张专辑在相对统一的“恐怖”氛围里,有了一种另类音乐才有的艺术效果。

  或许因为克里斯·布朗的暴打,才使蕾哈娜对音乐有了一个小小的顿悟。在舞曲天后有的是嘎嘎小姐这样的新人前赴后继的情况下,让一个被激活潜能的蕾哈娜亮相,不更是一件好事儿吗?

  拳术很了得,音乐没进步

  克里斯·布朗的一顿老拳,在赋予了前女友蕾哈娜以新音乐感悟的同时,却并没有让自己从中获益,也可以说是赢了武功,输了音乐。

  也不是说这张名叫《Graffiti》的新专辑有多么不好,只不过对于熟悉克里斯·布朗的歌迷来讲,这张专辑虽然可以听到这位偶像出道以来的所有特点,但却没有能够从中获取焕然一新的东西。与拳脚相加时的进攻态势相比,他的这张专辑显然是过于保守了。而对于一位年少成名的音乐人来讲,浪费这么一大段值得书写的灵感题材,也等于是自己放弃了一次非常难得的再提高的机会。在这一方面,蕾哈娜把握住了,而克里斯·布朗则错失了。

  自古英雄出少年,但少年往往很难一直红到老年。没错,曾经的克里斯·布朗已经做到了足够好,但经过四年的稀释,当年的高起点反而愈发成为克里斯·布朗的劣势。尽管新专辑或许还有《SingLikeMe》这样的“中国风”作品给中国歌迷以惊喜,但这对于克里斯·布朗来讲,是远远不够的。(爱地人)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