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09选秀歌手个唱调查 李宇春当导演张靓颖时尚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15日08:13

  个唱是人气的体现,也是他们给粉丝的一份礼物

  2009年的演出市场无比繁荣,纵贯线、陈奕迅带给大家的是全民狂欢,五月天张惠妹则在激情中释放青春活力,在歌曲中找到感动。而对于李宇春张靓颖尚雯婕陈楚生张杰这些通过选秀出道的年轻歌手而言,演唱会是他们人气的一个标志,也是和歌迷的一次狂欢,更重要的是他们想通过演唱会标榜一个个性更鲜明的自己。

  他们的演唱会各自各精彩。不过,陶醉其中的,也许也只有他们各自的粉丝,粉丝真的听懂了他们的音乐?他们真的就此已经走上了艺术的道路了么?

  他们一直在努力

  2009选秀歌手个唱记实

  张靓颖:时尚了,突破了,性感了

  时间:2009年10月6日

  地点:成都保利198公园

  特色:

  1.金发颠覆形象,蜕变时尚潮人

  2.雨中开唱,35000名观众捧场

  3.整晚演唱近40首歌

  4.演唱会临近尾声时,作曲人李伟菘将登台担任钢琴伴奏,并与张靓颖合唱一曲《如果爱下去》

张靓颖越来越性感了
张靓颖越来越性感了

  张靓颖已经不是第一次开演唱会了,但是10月在家乡成都举行的“ILOVETHIS CITY”演唱会则是一次大突破,这一场演唱会也预示了张靓颖脱离选秀歌手头衔走国际化路线的未来之路。

  当晚,张靓颖一出场就让人惊喜。她从一个相框中蹦了出来,黄色爆炸头,配上金黄色紧身超短裙,颇有“黄金甲”的影子,更酷的还是长及大腿的漆皮长靴,应验了张靓颖之前放言的“非常时尚、非常有创造力”。

  与之前做做样子相比,当晚她的舞蹈有了脱胎换骨的感觉。无论是个人舞蹈秀,还是与舞队的配合,用“性感”二字形容一点也不为过。虽然当天天公不作美下着雨,但张靓颖的热情不减,每一套造型都性感火辣,每一首歌都用心演唱,当演唱《Update》时她的声音哽咽了,双眼模糊了。

  陈楚生:温馨了,自信了,仓促了

  时间:2009年12月5日

  地点:北京工人体育馆

  特色:

  1.与杨宗纬同台演唱

  2.突破尺度与伴舞热舞

陈楚生越来越温馨了
陈楚生越来越温馨了

  对于陈楚生来说,这一场演唱会实在来得太快,毕竟他连一张正式的唱片都未发行过。但对于歌迷来说,这一场演唱会则实在等了太长时间,经历了一整年的官司和雪藏,陈楚生需要借助这场万人演唱会为自己重建信心,继续音乐之路。

  演唱会用四季表现音乐之旅。舞台上炫丽转动的蓝色地球,分别呈现春、夏、秋、冬四季,陈楚生根据季节的变化分别献上不同歌曲。一首经过重新编曲的Remix版的《有没有人能告诉你》拉开了此场演唱会的序幕。经典歌曲《原来的我》、《Saphia》、《悬崖》、《梦一场》、《再回首》再次被陈楚生唱响,现场歌迷也随着熟悉的旋律一起合唱。温馨的气氛令陈楚生感动不已,几度在演唱中哽咽。

  当晚,陈楚生还大秀了一把“摇滚风”,更出人意料地奏起了中国大鼓。而台湾人气王杨宗纬的加盟也成为当晚的亮点之一,两人现场演绎了楚生新专辑中的《某某》,超高默契赢得了在场粉丝们的一致好评。

  不过这场演唱会也有遗憾之处,被指责准备太仓促,因为缺乏经验也不善言辞,现场显得过于沉闷和冷清。还有人指出,在嘉宾的选择上,起用了同样不善说话、安静唱歌的杨宗纬。有观众表示,陈楚生闷场的表演令人提不起兴致,不由昏昏欲睡。而之前炒作的热舞环节,并未实现,只是有伴舞在旁热力表演,陈楚生几乎没有任何舞蹈动作的展现,令人很是失望。

  尚雯婕:雷人了,经典了,老外听明白了

  时间:2009年11月至12月

  地点:北京、成都、上海、广州、杭州巡演

  特色:

  1.“雷人”造型

  2.翻唱莫文蔚、梅艳芳、孙燕姿经典作品,挑战恩雅和《猫》的经典之作

  3.大秀语言天赋,演唱多国语言歌曲

  4.与70人交响乐团合作

尚雯婕走雷人路线
尚雯婕走雷人路线

  作为全国巡演,尚雯婕这次的演唱会在造型和歌曲选择上都狠下功夫,每一站的演出造型一定是夸张、别出心裁、“雷死人不偿命”,而每一站选择的歌曲也都不一样,除了演唱多首自己的歌曲外,更尝试去翻唱很多很多经典之作,每一站都不同。她表示翻唱听众熟悉的歌曲能更好地展示自己的唱功,吸引“非粉丝”歌迷。

  演唱会由三部经典电影串联而成,包括《黑暗中的舞者》、《玫瑰人生》与《面纱》。广州演唱会当晚,尚雯婕演唱了《梦之浮桥》、《我想我是你的女人》等十多首中文歌曲,但是现场的高潮却是由外文歌曲带来的,尚雯婕大秀法文、英文、西班牙文歌,对于外文歌曲的投入甚至比中文歌曲更要深,演绎起来也更能打动歌迷。当现场响起《阿蜜》的音乐时,这首由尚雯婕自己用法文和西班牙文填词的作品让歌迷们忍不住跟着摇摆身体,大声合唱。

  李宇春:当导了,票没了,腰伤复发了

  时间:2009年12月26日

  地点:北京五棵松体育馆

  特色:

  1.2小时在线票卖光,创售票纪录

  2.李宇春在北京第一次举行的万人演唱会

  3.李宇春担当演唱会导演

李宇春自导自唱
李宇春自导自唱

  短短四年间,李宇春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举行了11场演唱会,无论是数量还是经验都是其他的选秀歌手所无法比的,而一年开两场全新演唱会的能力就算是港台歌手也大叹不如。这个月26日,李宇春将在北京举行“阿么”演唱会,这是她第一次在北京举行万人演唱会,五棵松体育馆之前只有碧昂斯、艾薇儿曾经开唱。

  李宇春曾宣布此次演唱会将以“嘉年华”为概念,整场演出也将营造出最开心、热闹的气氛,而围绕此概念,这场演出也被分为六大部分,每个部分都有相应的“乐园”主题,而被定义为“电音海盗船”的首个环节也在日前正式曝光。

  作为本场演唱会总导演的李宇春在紧盯各项幕后工作的同时,也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台前的排练中去。每日都从下午练舞直到半夜,高强度的排练也让她未愈的腰伤再度复发。

  张杰:“一哥”了,恢宏了,背后有人了

  时间:2009年12月19日

  地点:北京工人体育馆

  特点:大场面,打造天娱新一哥地位

  张杰的北京演唱会邀请到四位顶尖的业内人士联合打造。担任此次演唱会导演的是台湾名导——林春瑜,他曾担任过200多场演唱会的制作人,在业内享有极高声誉;香港著名编舞老师阿KENN担任个唱舞蹈总监;素有新派音乐创作鬼才之称的曲世聪曾为林忆莲、江美琪、费翔等创作过无数经典好歌,此次出任张杰个唱的音乐总监。

  据透露,张杰个唱以“穿越人海”为主题,结合中国古代文化元素,配合国际顶级舞美效果,呈现包罗万象的特色,营造数千万人海感观,兵马俑再现现代舞台,使观众仿佛置身古代战场,恢宏苍茫气势惊人。

  一场自娱自乐的狂欢

  “太闷了,我先走了,有特别情况再告诉我吧。”前晚9时半,我接到同行的一条手机短信,这时尚雯婕广州演唱会还未过半。对于不是她的粉丝而言,这真的是一场很闷的演出,简陋的舞台、拥挤的交响乐团、始终站在角落的演唱、并不脍炙人口的歌曲,但是显然这场演出不是给别人看的——这是属于她和粉丝的一场自娱自乐的狂欢。

  几年前,采访歌手的时候,他们会很激动地告诉你终于要开演唱会了,等这一天等了很多年,那时候能够开个唱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因为内地的娱乐圈运作和港台不同,在那时能够开个唱的是刘欢、孙楠这种绝对的“大哥大”,即便是他们也不敢轻易尝试,生怕票房不好,一下子砸了招牌。

  时代变了,如今开个唱已经不是难事,李宇春、张靓颖、尚雯婕、陈楚生、张杰这些“选秀歌手”相继举行个人演唱会,个唱是他们人气的体现,也是他们给粉丝的一份礼物。

  尚雯婕广州演唱会前一天,我问演出商:“你们还演不演啊?”对方回答:“票都卖完了,一张不剩,当然演啊。”我很惊讶,最低333元的票价,VIP则要1000多元,在务实的广州会有谁去看呢?高票价和几乎为零的媒体宣传、广告投放,票房怎么会好?演出当晚,我真的惊讶了,中山纪念堂虽然只是3000个座位,但真的坐满了,我听见长沙话、四川话、闽南话、广州话和更多的普通话,一个歌迷说他们十几个人是特意从长沙坐火车过来的,买了最贵的VIP门票。粉丝们告诉我,关于演唱会的信息他们都是从网上歌迷论坛和贴吧获得的,歌迷会集体买票还能有优惠。那一刻,我在想演唱会对于这些从选秀开始就支持偶像的粉丝而言,朝圣的心理或者远大于视听享受。同样的现象,在李宇春的WHYME广州演唱会上同样存在,在北京、在上海、在成都,也都是一样的。

  陈楚生并不认为他的演唱会是一种自娱自乐,因为和当年支持他们选秀获胜的粉丝相比,这些实在是小巫见大巫不值得一提。其实是不是都无所谓,就像当年大家不认可李宇春的唱功一样,这并不影响她的走红,而她几年间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的,选秀歌手扎堆开唱给大家带来了更多样的选择,乐坛从共性走向个性,这也未尝不是一种发展和进步。

  李宇春说因为她不满意原来导演的安排,不想只是一首接一首地唱歌,于是她自己当起了即将举办的演唱会的导演。张靓颖说她希望通过自己的演唱会让大家看到成都时尚的一面,尚雯婕自嘲自己是“雷王”,但却很高兴尝试了很多她自己觉得有趣的造型。

  你不得不佩服这些年轻的选秀歌手们,她们的想法和张扬的个性其实是很可爱的,谁又能肯定未来她们不会成为“王”呢?

  选秀歌手的自我鉴定

  能够踏上万人台开属于自己的个人演唱会,这是每一个歌手梦寐以求的事情。对于前辈歌手而言,这一天可能要等待三五年甚至十年、二十年,但对于通过选秀平台走出来的年轻一代歌手而言,这一天却来得很快很快。对于他们的演唱会,外界褒贬不一,但是对于那些感受了鲜花和掌声、批评和指责的当事人来说,却又是另一番景象,他们有自己的看法。

  陈楚生:我已经尽力了

  记者:对于以前的歌手而言,演唱会就是一个地位的象征,但是对于很多像你一样通过选秀出身的歌手而言,则更像是一种新歌宣传。你认为呢?

  陈楚生:我倒不觉得开演唱会是宣传新歌,更多的还是一种总结吧。分享之前的一段音乐道路,那些经历可能也刚好触动大家,让人产生共鸣。我自己觉得还可以,我已经尽了力。

  记者:来看你演唱会的是不是都是你的歌迷?其实对于选秀歌手而言演唱会是不是一种自娱自乐?

  陈楚生:确实有很多是一直在支持我的FANS,但并不是全部。有些人是因为喜欢我的某首歌而来看我的演唱会的,现在大家听歌的渠道很多。我想不管观众是什么人,我们都还是想努力做好一台演唱会,好看好听才是关键。

  李宇春:大家想看一场有惊喜的秀

  相对于陈楚生的第一次,李宇春已经大大小小开过很多次演唱会了,走过了全国多个城市。李宇春表示这次演唱会要让歌迷能够看到不一样的自己,有新鲜感。

  “去年秀吉他,今年秀钢琴。舞蹈方面,演唱会百分之七八十都在跳舞,所以舞蹈方面准备时间比较长,难度也比较高,密度也比较大。当然人会很累,但我希望歌迷看了会觉得满意。”

  即将举行的“阿么演唱会”,当总导演的李宇春也特别有话要说。“大家来看演唱会希望看到的是一场有惊喜的秀,之前的导演只会要我一首首地唱,但我不希望是这样,于是我自己跟公司申请当导演。整场演出将分为五六个环节,每个环节也将以特定的主题把歌曲重新编配。除了新专辑中的歌曲将全部呈现之外,有些之前的作品甚至将以全新面貌亮相。”

  张靓颖:我想让大家看到时尚的成都

  张靓颖的唱功无需置疑,她的歌曲在这些选秀出身的歌手中,也算是最多的。她的演唱会,更大的是在形象上的改变,而这种改变全因她想让外界看到一个时尚的成都。

  “一直以来,外界都认为成都是一个传统的、历史感厚重的城市,我希望通过我的演唱会,让外界知道成都是一个文化氛围和时尚感并重的城市。我以前的头发都是挑染比较低调的颜色,造型师给我选择了黄色,这么大胆、出挑的颜色我从未尝试过,说实话,内心挣扎了很久,后来决定去染头发,还在咖啡厅前思后想了两个小时,最后,为了这台演唱会,豁出去了!”

  尚雯婕:他们说我雷,我自己觉得有趣

  尚雯婕此次演唱会是全国巡演,她挑战了很多经典之作,也大秀了自己的语言天赋和唱功,但最引人注意的还是她的造型。“大家说我是 ‘雷王’,我很感谢我的造型师,顶住那么大的压力,做了一些我们自己觉得有趣的事情。”

  张杰:开个人巡回演唱会是我的心愿

  张杰正在为自己即将举行的首次演唱会做准备,演唱会对他而言是为了圆自己的一个心愿。“我当然是想自己全场贯穿来唱歌,可能也会有一些自己比较喜欢的音乐人朋友来给我助兴。因为之前碰到过王力宏,邀请过他来参加我的个唱。我觉得开个人巡回演唱会是我的一个小小的心愿,以后就开世界巡回,这是比较大的心愿了。”

  2010谁最值得期待

  从来只有新人笑,有谁听过旧人哭?选秀歌手在不断的优胜劣汰中前行,在即将进入的2010年,哪些选秀歌手会悄然淡去,哪些又会脱颖而出?

  刘惜君

  说一口流利粤语的客家妹子刘惜君在南方尤其是珠江三角洲地区拥有大量粉丝,在12月19日于广州新体育馆举行的“2009快乐女声广州演唱会”估计能将刘惜君的人气带向高潮。动感十足且清纯可人的刘惜君,估计会被更多的广告商和唱片公司相中,来年,会有一番作为。

  周笔畅

  笔笔高调加盟金牌大风,她对自己2009年的音乐成绩打80分。

  笔笔首张专辑《时间》,首周就攀上台湾省最权威销售榜G-MUSIC排行榜亚军位置,并且连续10周雄踞前10名。笔笔在宝岛市场任期旺盛,来年,有机会在台湾地区获得更多的人气。

  11月28日晚在天津举行的2009中国原创歌曲奖颁奖典礼上,周笔畅连续夺得“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内地最佳专辑奖”以及“风尚歌手奖”三个奖项,满载而归。周笔畅,正在准备打一个翻身仗了。

  曾轶可

  12月12日,《新周刊》“中国新锐榜”把“推委会特别大奖”颁给了曾轶可,19岁的她登台弹唱了她的成名曲《狮子座》。她的勇敢和坚强,真诚与率真,是年轻人的榜样。值得一提的是,在最新公布的中国“公民榜样”风云榜中,曾轶可又榜上有名,成为中国的公民榜样。2010年,更多的荣誉或者争议,在等待着她。

  俞灏明

  2009年,一部《一起来看流星雨》使得以俞灏明为代表的花样美男成了争议最大的偶像男星。俞灏明的新闻,也沦落到了“与刘惜君玩暧昧”等八卦消息中去了。其实,俞灏明也是唱得之人,本月初,他的新专辑《拥抱》北京签售会创纪录,已经证明了他的实力,来年,他必须拿出更优秀的作品来证实自己的实力才行。

  郁可唯

  12月8日,滚石唱片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与郁可唯签署唱片约,成为“快女”中签唱片合约的第一人。郁可唯是滚石在内地签下的第一个选秀歌手。能成为这个“第一人”,来年不给点惊喜歌迷,怎么说得过去。 (贺雅佳)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