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五大洲百名优秀音乐家奏响广州新年音乐会(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苏蕾
2009年12月22日09:45

著名指挥家何塞普·文森特
著名指挥家何塞普·文森特

  时间:12月31日、明年1月1日

  地点:中山纪念堂

  在辞旧迎新之际,由世界交响乐团担纲的2010中国(广州)新年音乐会,将于12月31日和明年1月1日晚在中山纪念堂连演两场。与往年一样,这一由广州市委、广州市政府主办,广州市委宣传部等承办的音乐会亮点纷呈,而阵容更显庞大。

  名团 世界交响乐团担纲

  据介绍,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同龄的世界交响乐团是全球唯一的国际性专业乐团,该团从1996年开始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冠以“世界和平艺术家”头衔,成为联合国的官方代言人,代表联合国在世界各地演出。目前,世界交响乐团拥有来自五大洲大约40个国家的优秀音乐人才,此次来广州演出的100名乐团成员都可谓千里挑一的乐坛精英。他们不仅在自己的国家或地区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并有所建树,甚至在国际大赛中屡获殊荣。

  名家 西班牙籍指挥家何塞普·文森特执棒

  世界交响乐团的历年指挥包括乐迷熟悉的祖宾·梅塔、伯恩斯坦、夏尔·迪图瓦、库特·马祖尔等,而执棒本次新年音乐会的西班牙籍指挥家何塞普·文森特,他在舞台上极具大家风范,曾获得过许多国际艺术奖项,被音乐界公认为同时代指挥中的佼佼者。

  何塞普·文森特2005年开始担任世界交响乐团首席指挥,经常执棒重大歌剧演出,曾先后指挥过拉菲尔·雷纳的歌剧《沃夫利》在德国科隆首演、阿斯特·皮亚佐拉的歌剧《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玛丽亚》在欧洲首演等等。在许多世界级的艺术殿堂和艺术节,如马德里皇家剧院及奥地利(维也纳)多瑙河艺术节、法国阿基坦艺术节上,他指挥的歌剧演出都获得了巨大成功,其音乐专辑也由多家著名唱片公司发行。

  名琴 西班牙大师将奏响九尺音乐会用琴

  钢琴家伊凡·马丁是西班牙最杰出的艺术家之一,他毕业于首都马里的索菲亚皇后音乐学院,曾成功地在西班牙、葡萄牙、法国、意大利、德国、美国等许多国家和地区举行巡回独奏音乐会,还经常和欧洲各大乐团合作演出。除了钢琴有很高造诣,伊凡·马丁也是一位出色的作曲家和指挥家。他为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创作的作品《风景》和在国际肖邦艺术节上首演的作品《搏动》都引起了极大的轰动。

  首次亮相中国(广州)新年音乐会,他将使用广州名琴珠江·恺撒堡的九尺音乐会用琴。

  据悉,音韵豪迈奔放的“珠江·恺撒堡”曾入选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的演出,而在《复兴之路》演出中献艺的著名钢琴家刘诗昆认为该琴音色华丽出众,一些重要性能甚至比日本名牌钢琴更好,非常接近世界最高端名牌钢琴的质量水平。有意思的是,这台琴的声音传得越远越通透,而这一难以解释的现象也给它增添了一道神秘色彩。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