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搜狐音乐每周唱片推荐 > 唱片推荐

曾轶可《Forever Road》:唱自己的歌吧!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杨小熊
2009年12月24日08:19

  发行时间:2009-12-18

  风格:流行

  推荐曲目:《狮子座》、《Good night》、《电车计划》、 《Forever Road》 、《新的家》

  曾轶可出专辑了。不出所料的她是2009所有快女里最早出专辑的。无论你怎么议论她,她还是最早出线了。

  在她离开快女的舞台之后有两件事让我对她印象非常深刻。第一件是她在快女的全国巡演上翻唱了Radiohead的Creep,整首歌只能用Terrible来形容,我顿时呼吸急促头开始疼,朋友听了之后马上就撞墙,我们家的狗听了之后立即钻进窝里打哆嗦,还不敢动弹……只能说,曾轶可在还没解决自己走调的情况下千万别乱唱别人的歌,尤其是Radiohead这样重量级的乐队,听得出来这可真是杀人必备的有效途径。曾经有一个录音师说过,要我给曾轶可录专辑,我绝对不修她的声音,不是现在很多人就喜欢她跑调么……还有一件就是《多余的流星》在高晓松重新编曲和制作后居然掩盖了她声音的瑕疵,这确实让人很意外。不过相反这首歌也让曾轶可没有了之前被人所欣赏的那些个性光芒,只是好听而已。

  毫不夸张的说,本人是很喜欢曾轶可的创作的,无论怎么说,曾轶可在快女舞台上拿出的那些简单、稚气的“创作”确实说明这个永远都显得不知所措的女孩真的有不少创作的灵气。而在参加了曾轶可前段时间专辑发布前的一个小型演出后,发现她唱现场居然也不跑调了,足以看得出她的进步确实很大,也确实有很大的雕琢空间。

  对于唱片工业来说,需要什么样的歌手是一个问题,曾轶可已经充满了话题,而且这话题来的比李宇春更猛烈,更尖锐,波及到的人更多,甚至深入了很多唱片工业和媒体内部,可以说2009最大的话题人物就是曾轶可,而这个姑娘到现在也还是很单纯,很不会面对镜头说话。她还只是那个单纯的小女孩。

  其实在《多余的流星》重新制作过之后,我们很容易的发现那个版本很刻意的去掩盖了曾轶可的发声问题,很简单的道理,她暂时还没有学会如何唱歌。而在这张全新的专辑里,她的技巧多了很多,虽然还是有一些气不稳的现象,在《白色秋天》中相当突出。但是我们可以发现在这次整个编曲之中已经没有刻意的去忽略曾轶可“唱”的不好了。这次和曾轶可合作的乐队旅行团一直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乐队。从之前《星猫和小伙伴们的冒险》的制作和他们的专辑《来福胶泥》及EP《等你吃饭》就可以看得出,他们在编曲和制作上也是有很多才气的。在帮助曾轶可做这张专辑的时候,首先不说在乐器演奏上是如何精彩呈现的。单说他们还是很善于从流行音乐的角度来阐述曾轶可本身的特点。

  其实不用多说这张专辑之中哪首歌是怎样,要说这张专辑之中确实没有多少大家没听过的歌,但是重新编排之后,起码让曾轶可的唱不会显得太让人难以下咽,而她本身写旋律和歌词也已经被不少业内人士所认可。再加上重新编曲,让曾轶可的这些歌显得更有她自己的个性。尤其是在她重新改进之后的《视觉系》,还有完全与之前不同的《电车计划》等歌曲,只是在《电车计划》中那些念白还显得底气十分不足在,让人听起来非常别扭。都让人不得不对这个傻姑娘刮目相看了。

  反正曾轶可想成为流行音乐的大师这个事儿是任何人都没有指望过的,但是就这个首张专辑来说,她的进步绝对是够大的。而她个人来说,只要让她唱自己的歌,那就行了。别的也千万别指望了。如果她下一张专辑里再敢翻唱Radiohead的Creep,我肯定立即跑到唱片行去把那张CD给砸烂!(文/杨小熊)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