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2009电子音乐唱片盘点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杨小熊
2009年12月28日17:55

  2009年电子音乐界虽然出现了猛炒冷饭的现象,但是依然还是有不少精彩的作品出炉,我们不对大师致敬,但是我们也绝不对新人手软。盘点这些人在2009年的大作,其实有些还是可以听听的。我们不做评分,因为这对音乐人不公平,我们只挑出这些唱片来,具体好在哪里,那就看你自己的耳朵。

  最佳混音专辑

  首先对于唱片来说,电子音乐一定要听的就是混音专辑,作为功能性很强的音乐,混音专辑更多的意义是赋予了它的功能性-跳舞之上,2009年有很多可以让你跳起来的音乐,尤其以Techno和Tech House为主,我们可以发现,Techno时代在90年代之后再一次变型,回归。

  Joris Voorn – Balance 014


  Balance系列唱片应该可以算是混音系列唱片中科技含量最高的一套了,2009年由Joris Voorn操刀的这一章Balance 014便是一张让人大呼精彩的专辑。承袭自Richie Hawtin在Plastikman时期的血脉,对音乐进行无限的拆分和重组,最后形成一个完全没有原样的状态,Minimal Techno的内核稳扎稳打,却让音乐如分子不断流动一般具有灵性。

  Solarstone – Electronic Architecture


  作为Melodic Trance的鼻祖,Solarstone在今年也作出了一些非常大的改变。在4月发行的Electronic Architecture之中,他们将Electronic之音细腻的柔和在了Trance音乐之中,这张混音专辑不但包含了他们经典的作品,还有很多其他音乐人呕心沥血的作品,Solarstone在音乐中挑选出了适合时下Electronic味道的作品,打造出了这一张折中主义却又有明显个人特色的混音专辑。

  Dubfire/Loco Dice – In the Mix:Ten Years Cocoon Ibiza


  作为在Ibiza火了十年的俱乐部,Cocoon的神话就是它并非主打那些让人提不起精神的Balearic Trance,其实这也很明显,他们的老板可是欧洲的Techno神话Sven Vath,因此在十周年的庆祝大碟发行上,Sven Vath提携了时下最火的两个Techno/Tech House小将(虽说是小将,但现在也都是大腕),Dubfire自从脱离了Deep Dish的商业俗气之后越发变得深沉而邪恶,他将这一股阴气推送到Cocoon的这张纪念专辑第一碟之中,让Cocoon性感的一面线路了出来;而Loco Dice作为德国Techno/Tech House界的大腕,以Funky化的性感音乐闻名,在Cocoon的十周年纪念专辑中,Loco Dice的音乐风格以Tech House为主,更表现了Cocoon无穷的魅力和包容。

  M.A.N.D.Y - Get Physical 7th Anniversary Compil.Ltd


  一定要听这套CD的双碟版。因为你会发现M.A.N.D.Y的精彩一张碟撑不下。作为Get Physical的当家花旦,M.A.N.D.Y的精彩就是每次在音乐中都会有非常迷幻的味道出现,这次也一样。本身Get Physical就已经是一个让人很晕的厂牌,再加上M.A.N.D.Y的搅和,这味道可真是让人感觉纯得不得了。不同的是,这次M.A.N.D.Y也玩起了Tech House。正如大家所预测的一样,今年是属于M.A.N.D.Y的一年,除了在这张Get Physical的庆祝专辑之中,M.A.N.D.Y还受邀为Renaissance公司的系列音乐制作一辑混音,让喜欢他们的人大呼过瘾。只不过稍有区别的是在Get Physical的内容里更偏向Techno及Tech House的体验,而Renaissance之中则更侧重具有唯美旋律的Progressive效果。

  Pendulum – Live At Brixton


  Pendulum在去年的专辑之中就已经加入了很强的金属感,大家都等着看Pendulum变成一只带有摇滚风格的Drum n Bass乐队,于是在今年他们的现场之中就真的变成这样了。今年这张在Brixton的现场专辑实在是让那些喜欢速度和节奏的人爽了一把。在他们之前那些耳熟能详的作品之中首先你可以找到无数让你熟悉的旋律,再加上全摇滚乐队编织以及编外MC,让他们成为了世界上最具有能量的Drum n Bass超级大乐队。这张现场专辑同样也在一个小时内没有间断的让他们的作品不断的迭起极强的高潮,High翻整个现场,而随碟附送的Brixton现场DVD更是让大家能够领略到整场演出的火爆和精彩。

  Will Saul – Balance 015


  或许可以说Balance系列确实是只要出手必是精品,在Joris Voorn的Balance 014之后,Will Saul的Balance 015则又一次受到了一致的好评。而和Joris Voorn不同的是Will Saul的这张混音更注重挑选的是具有代表性的学术派Minimal Techno作品。这张Balance很显然依然继承了Balance系列让人没有跳舞欲望的原则,但是在听觉上会让人有一种完全不同的感觉。可以说更加精彩的让Minimal Techno呈现出一种在听觉上的动人质感。

  Tama Sumo – Panorama Bar


  再次说到Panorama Bar现在已经是德国最知名的俱乐部了。甚至可以和英国的Fabric相齐名。不同的是Panorama Bar更主推的是德国人最喜欢的Techno和Tech House音乐,而Fabric则是任何类型音乐都兼容并包,在Cassy于2005年成功推出第一辑Panorama Bar之后,相隔四年Tama Sumo的第二辑更冷静,也更睿智的主讲了德国Techno正在逐渐演变成Tech House的主要市场这一个现状的过程。这张混音专辑初听可能不会有太多印象,因为其中并没有太多能吸引到人的噱头,但是逐渐的进行之中,你会发现其中有很多细微的采样和变化非常抓人,这也就是Tama Sumo这个看似名不见经传的DJ在主理Panorama Bar所最拿手的绝活。

  Mr Sam - Opus Tertio


  作为当下最令人关注的Progressive Trance制作人,Mr Sam漂亮的在2009年年末交上了一份答卷,作为成功从Vocal Trance转型而来的Progressive Trance制作人,他更注重的是对于混音总体效果的排列和整体效果的铺陈,上一辑Opus系列在环游欧洲的主题之后,他开始将整个视角从欧洲转向了亚洲,在他的Tracklist之中有不少都是带有东方元素的作品,其中也不乏中国制作人的作品,以及一些中文诗歌作为Vocal的作品。可以说在2009年年末,Mr Sam的这张Opus Tertio是一个让所有人都感到惊艳的作品,当然也让死气沉沉的Progressive Trance表现出了更光辉的色彩。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