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搜狐音乐每周唱片推荐 > 唱片推荐

Daishi Dance,体现日式电子音乐的绝佳作品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杨小熊
2009年12月02日16:00

  2009年对于日式的电子音乐而言,都有不少佳作产生,无论是现在大家都很热衷的Jazzy Hip Hop还是其他类型,都有不少可圈可点之作。而在年末,Daishi Dance作为从日本札幌出道的制作人,以独特的House音乐风格在年末再次获得了许多人的关注和好评。

  Daishi Dance在2007年开始就逐渐的以单曲的形式逐步的在电子乐坛慢慢的树立了自己的风格。无论是自己的Solo式作品还是和别人合作的Remix都有非常精彩的表现。而在09年岁末,Daishi Dance的全新创作专辑Spectacle再次集合了诸多日本一线音乐人一起为乐迷献上了一份绝对令人享受的音乐大餐。

  首先不得不提的就是此次合作的最大亮点,也就是专辑第一波主打歌Memory,这首歌合作的可谓是日本当下最火的女歌手-中岛美嘉。可能大多数中国乐迷还是多从日本电影《Nana》中认识的这位日本女歌手,而中岛美嘉当前在日本的人气指数是非常之高。Daishi Dance与中岛美嘉的合作,让中岛美嘉在一个全新的领域尝试了一种精彩的可能性。也让Daishi Dance将一首House作品呈现出了非常精致和典雅的感觉。

  接下来,我们看到Daishi Dance与日本首席小提琴加金原千惠子合作的专辑同名主打曲Spectacle,其实早在2008年,金原千惠子的专辑Sweet Day之中就已经收录过她和Daishi Dance合作的一首Romance for Strings。这次由她再来主打Daish Dance的旋律更表现出了Daishi Dance在音乐中兼容并包的多面手身份。

  而接下来这张专辑的另一亮点就是Daishi Dance与吉田兄弟及井上鑑的合作-Renovation。其实熟悉日本New Age乐坛的人都很庆祝,吉田兄弟是当下日本最杰出的New Age音乐制作人,他们将日本的传统民族音乐与当代流行乐之间嫁接成功的作品非常多。而这次Daishi Dance与他们一起合作的这首Renovation则是将日本三味线这个传统而古老的乐器赋予了全新的表现形式。让三味线成为House音乐旋律的主角,仿佛在传统与潮流之间架起了一座鸿沟,深游在古代与现代之间。

  另一个令人叫绝的合作就是Daishi Dance与已故音乐大师姬神之间的合作—Sunset in the Lake。作为姬神的主要成员之一星吉昭虽然已经在2004年与世长辞,但是这次Daishi Dance与当时姬神的成员星吉纪参与制作并完成,虽然我们无从寻找当初姬神在音乐中的影子,但是星吉纪的参与还是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种时空穿梭的绝妙感受。尤其是这首作品中女声的吟唱仿佛在构建一个跨越生死的桥梁,让Dashi Dance精彩的制作手段打通与逝者之间沟通的通道。

  这次Daishi Dance的合作对象还包括韩国时下人气非常高的女歌手—吴志恩。这个以韩剧出名且演、歌俱佳的歌手这次在Daishi Dance的专辑之中演唱了一首Journey to the Sky。其实原因很简单。第一,吴志恩卖座,第二,相比之下,对英文的发音,韩国人会比日本人的更好。Daishi Dance成功的在这张专辑之中把吴志恩打造成了一个电子音乐之中出色的Sound Toy,也为吴志恩发展个人事业提供了另一个可能的道路。

  综合的看来,Daishi Dance此张专辑绝非偶然邀请到了这么多出色的艺人与之合作,从以往Daishi Dance的合作名单看来,他的身边就已经聚集起了一大群出色的音乐人与其一起合作各种不同的音乐。而这次Daishi Dance真的是拿到了最高的人气,以他现在的发展势头,他势必将成为日本电子音乐中最大的赢家,因为在日本的流行音乐史上也确实没有人能够获得如此高的支持。因此,我们拭目以待,Daishi Dance会带给我们的更多精彩。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