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曾轶可:个把小时写出一首歌 我给自己打满分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1月08日09:17
曾轶可

  
  2009年夏,一个叫曾轶可的女孩在《快乐女声》的舞台上凭借极具争议的歌声走红,她也因此被称为“争议可”。

  2010年初,曾轶可发行了自己的首张专辑ForeverRoad。昨天,在电话里和记者说起自己的新专辑,曾轶可表示,希望不喜欢她的人能够试着听听这张专辑,重新了解她。

  创作:个把小时写出一首歌

  华商晨报:新专辑最喜欢哪首歌?为什么?

  曾轶可:我都喜欢呀,最喜欢《新的家》、《还能孩子多久》或者《视觉系》,这几首歌唱起来、听起来都比较过瘾。

  华商晨报:《新的家》是根据你自己的体验写的吗?写这首歌用了多久?

  曾轶可:对。刚到北京的时候,公司给我们租了一个房子,后来房子到期了,我们自己去找房子的时候有的灵感,没用多长时间,也就个把小时吧。

  华商晨报:如果10分是满分,你给自己打几分?

  曾轶可:我给自己打满分。在这个阶段我是满分,下个阶段就不一定了。

  华商晨报:高晓松对你的要求严吗?你们如果产生分歧听谁的?

  曾轶可:高老师对音乐要求特别严,私底下他是个很好的人,也没有凶过我。当然会有一些分歧,但是一般谁能说服对方就听谁的,我们俩一半一半吧。

  华商晨报:《狮子座》这首歌之前因为涉嫌抄袭停止制作了,后来为什么又收录到专辑中了呢?而且在跨年晚会上你也唱了。

  曾轶可:这首歌的确不是抄袭的,但它们很像,公司就版权问题进行了沟通,后来达成协议,曲作者联合署名,所以就能唱了。

  唱功:请重新试听“绵羊音”

  华商晨报:上周的《快乐大本营》节目中,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你的爸爸意外亮相,事后你跟爸爸发脾气了吗?

  曾轶可:我不怎么习惯爸爸妈妈跟我的工作有关系。那次的确是我从小到大以来他第一次骗我,后来爸爸跟我解释过了,所以还好啦。

  华商晨报:你现在拥有的粉丝比以前多了,但不喜欢你的还大有人在,你想对他们说什么?

  曾轶可:我想对不喜欢我的人说,来听听我的新专辑吧,或许你们可以重新了解我。

  华商晨报:很多网友听完你的新专辑觉得你的“绵羊音”没了?你自己觉得呢?

  曾轶可:其实声音没变,只是进录音棚的感觉跟在比赛现场很不同,在现场很紧张,进棚没那么紧张,我觉得声音没变,还是听得出是我的声音。

  华商晨报:宣传期工作很忙,你觉得累吗?心情怎么样?

  曾轶可:不累。我现在每天都挺开心。只要自己想,每天都有最佳的状态。

  华商晨报:你会理财吗?赚的钱交给谁打理?

  曾轶可:现在还好吧,因为刚开始,还没有多少(钱),以后估计就要和爸爸妈妈一起打理了。

  未来:会一直创作下去

  华商晨报:比赛到现在,你自己认为最大的变化在哪里?

  曾轶可:成熟了一些,还有有了责任感。

  华商晨报:你说的“责任感”指哪方面?

  曾轶可:我现在发了唱片,也成了艺人,比赛的时候我是想唱就唱,爱怎样就怎样,随便怎么玩,但现在自己做的东西可能会影响一部分人,所以就有了责任感。

  华商晨报:对于自己的未来怎么打算?有目标吗?

  曾轶可:我没想过将来要成为谁,我就想能够慢慢地学习,然后看情况吧。我会一直坚持走创作这条路的。本报记者 王皓

  “绵羊天使”

  献声《虹猫蓝兔》

  晨报讯(记者关舒柳)本月23日,动画电影《虹猫蓝兔火凤凰》即将上映,届时,全国的小朋友们将会在欣赏影片的同时也欣赏到“绵羊天使”曾轶可演唱的主题曲。

  昨天,片方在北京举办的主题曲推广暨海报发布会上透露,曾轶可已经应邀演唱了影片的主题曲《奇迹之路》。对于首次触电大银幕献声,曾轶可表示,整首歌的词曲创作是根据片中主角的成长经历感悟得出的,她在创作的过程中也想到了自己的童年,希望小朋友们也会喜欢。

  《虹猫蓝兔火凤凰》在春节前上映,与《喜羊羊与灰太狼》《柯南:漆黑的追迹者》等影片将展开激烈的票房争夺战。为了吸引更多影迷走进影院,片方除了邀请有关注度的曾轶可献声外,还以名人配音为噱头,邀请了颇有观众缘的“快乐家族”何炅、谢娜、杜海涛、李维嘉、吴昕为片中角色配音。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