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宇春《下个,路口,见》热播 引领09大热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8日16:33

  彩铃下载量超过200万、试听和搜索量超过5000万、问鼎全国200多家电台排行榜冠军,成为岁末年初KTV中的必点金曲……这就是李宇春同名专辑中的主打歌《下个,路口,见》的惊人成绩,这首李宇春创作的歌曲在09年不仅受到了业内人士和专业奖项的肯定,也同样在乐迷之间好评如潮,并继《少年中国》等歌曲后成了李宇春全新代表作。

  《李宇春》这张同名专辑是她也是她首度尝试创作,在专辑制作初期,李宇春就已经确定了歌曲的方向:就是让听众听到歌曲后会感到轻松、愉快,《下个,路口,见》就是在这种想法下诞生,而这首歌也确实不负众望,一发表就几乎霸占了所有专业类音乐排行榜的冠军,东南卫视甚至创纪录的连续一周每天都在节目里播出这首歌的MV。普通网民也为这首歌自发的制作了各种版本的MV,而它轻松上口的旋律也让这首歌俨然有了“全民翻唱”的趋势。甚至在歌曲推出半年后,在某主流音乐网站上还到达了一日1435936次的视听量,足见这首歌的受欢迎程度。

  《下个,路口,见》不光在普通听众中引起了广泛的反响,众多专业人士也对这首歌赞誉有加,某主流门户网站就将这首歌评选为09年内地的“年度歌曲”,在前几天刚刚举行的“2009年度流行音乐盛典”提名发布会上,甚少夸人的前辈韩红也主动在台上哼唱了这首歌。而这首歌的影响力也拓展到了,海外张学友的御用录音师steven就在马来西亚的电台采访中特别表示非常喜欢《下个,路口,见》,表示这首歌“给人很耳目一新的感觉,不同于常规的苦情歌和吵闹的快歌,旋律很轻松,让人一听就放不下”。普通听众和专业人士的双重认可也足见这首歌影响力。

  出道四年来,李宇春发行了四张专辑和包括《下个,路口,见》在内的二十余首冠军单曲,囊获了各大颁奖礼的最受欢迎歌手奖项,影响力扩展到社会的各个领域,刚刚结束的北京五棵松演唱会,更是在业内外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新专辑的海外发行更是将李宇春的影响力扩展到亚洲其他地区,曾经有资深的乐评人表示“李宇春各方面质素都达到了巨星的标准,再有一首足够流行的歌曲就完美了”,《下个,路口,见》的出现也让这一美好希望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