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范琳琳阔别乐坛数载 将推精选辑《心愿》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08日20:52
范琳琳

  近日记者从DMC唱片获悉,曾以《黄土高坡》、《我热恋的故乡》《苦乐年华》《信天游》等歌曲红透大江南北的昔日西北风天后海政文工团著名歌唱家范琳琳,在阔别乐坛数载后,将于近期推出全新精选辑《心愿》,记者同时获悉,范琳琳的《心愿》这张专辑也是作为中国当代军旅优秀歌唱家系列专辑之一与程志、佟铁鑫、吕继宏、吕薇等歌唱家的专辑一起结集出版发行。

  出生于大连的范琳琳在上世纪80年代就红遍全国,当年她一首《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一出,引发了中国流行乐坛的“西北风”劲吹。之后,范琳琳又和刘欢合作录制了一盘《信天游》,其中包括《黄土高坡》等后来流传全国的歌曲,更是把“西北风”吹得漫天翻卷。在国内歌坛刮起“西北风”时,她带领其他歌手投入其中,共同奏响了中国原创歌曲的第一声号角。她成功地演绎了《黄土高坡》、《信天游》、《我热恋的故乡》、《苦乐年华》、《十五的月亮十六圆》、《黑头发飘起来》、《心愿》等一大批作品,广受欢迎。十几年来,她多次赴海外演出,用歌声让世界各地的人感受到充满力量的中国本土音乐。曾经有音乐评论家评价:范琳琳的歌就像一杯岁月的美酒,越是久远,越是香醇。她科学地将民族唱法和流行唱法结合在一起,对中国歌坛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聊到这张即将新鲜出炉的专辑时,记者免不了要将她与同时代的那些歌手做一下对比。当记者问及如刘欢、毛阿敏田震等歌手至今仍活跃在当今流行歌坛而她却多年沉寂时,范琳琳显得非常轻松:“她们如今还是比较火,是很正常的呀,因为她们一直都非常努力,十几年来都一直勤奋地不断创新,不断地超越自己。而我这么多年来也是一直在尝试各种各样新的东西,不过不是很成功,所以观众朋友们记得我的永远是那些当年最走红的歌曲。很多人看到我都问我怎么不唱了,其实是新作品没有给他们留下什么印象。在经过了这么多年的沉淀后,我也变得成熟了很多,我认为一个人要有好的心态,你索取的多了,别的方面自然也会有失去,我觉得还是知足常乐好,别把自己搞得太累了。这次刚好咱们这个当代军旅优秀歌唱家系列专辑的出品人也就是DMC唱片的总经理蔡诚俊先生为我提供了这么一个平台,所以在和他商讨了一段时间后,我们决定推出这张精选辑《心愿》,这张专辑分为2个篇章,第一篇章为西北风篇、第二篇章为军旅篇,22首作品都是从我演唱过的几百首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不仅收录了像西北风风格的《黄土高坡》、《信天游》、《我热恋的故乡》、《苦乐年华》、《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心愿》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代表作品,也有像《使命》、《光荣和我们同行》、《真情》、《往日难追》这些近几年创作的军旅题材的歌曲和原创的新作品及我首唱的《父老乡亲》、《思念》等歌曲。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专辑中的主打歌《心愿》,虽然是一首西北风时期的老歌,但这次我们把它重新编曲重新演绎了一番,在编曲方面我们加入了不少流行音乐的元素,既保留了西北风的韵味,又很时尚动感让人耳目一新,在演唱方面,我自己感觉相比20年前成熟了很多,我个人是相对喜欢现在的这种风格,希望大家能够接受我的变化。整张专辑也算是我阔别歌坛这么久给大家交上的一张迟到的答卷吧,希望这张精选辑出来后,大家能够喜欢并且一如既往的支持我,我想这也是我的“心愿” 。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