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后弦用一生追求音乐梦不断蜕变 丰富音乐人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3日14:58
后弦
后弦

  “音乐是永恒的,创作音乐就如同描绘心里的一个故事,描绘心底的蓝图,从始至终,这是一个非常享受的过程。”后弦说。

  2009年4月17日在首都北京星光现场举行了自己的首场个人演唱会,反响热烈,这是对于涉足音乐界9年的后弦的最大的肯定。2009年09月01日后弦正式与北京天浩盛世音乐文化公司签约,成为旗下艺人。据悉,2010年1月16日,后弦将和新东家的其他艺人携手举办演唱会。

  后弦,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人,从上世纪90年代起,大学时代的他开始认识、接触了原创音乐,从此开始了自己的音乐旅程,这个期间不断的学习并积累经验。自2000年后弦发表了自己的第一首原创单曲《灰玫瑰》至今,已有十年。十年间,后弦努力学习,在音乐道路上不断尝试,从作词到编曲,从歌手到制作人,后弦一直不断的在丰富自己的音乐履历。

  后弦音乐特色属非宫调式R&B,后弦说“宫调式唱法是属于自己文化骨子里的东西,是古代韵律中的一种音律,与R&B音乐风格常用的大调有着相似之处。此外,古代宫调式咿呀的拉音与转音,与西方R&B中的转音技巧也惊人的如出一辙,所以两者能融合得非常地流畅。宫调式与R&B类流行元素结合起来,能让民族超越传统,流行回归民族,演绎出自己独特风格的东西。”

  如今的后弦,具备全能创作人的实力,说是内地R&B小天王,自然实至名归。后弦最吸引大家的就是那种轻哼低唱、时尚古风的曲风。2005年初,以朗朗上口的单曲《西厢》开始被大众认识,而后于同年发行的专辑《古?玩》和 2006年发行的EP 《九公主》 也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其一手包办词曲创作的能力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除了内地歌迷热烈的回应、专辑内的作品也得到台湾、新加坡、香港、马来西亚等地区的歌迷回应 。

  音乐是艺术品 坚持原创

  记者获悉,2009年12月至2010年1月期间陆续发行的全新EP《幻想系》三部曲《娃娃脸》、《你还欠我一个拥抱》、《花甲》依旧全部由后弦自己一手操刀,从编曲到作词到后期的制作全部由后弦自己包办,后弦告诉记者“音乐的创作对我来说就如同画一幅画,在脑袋里已经有了很清晰的蓝图,个中缘由只有自己最清楚,所以必须亲力亲为去完成,不可能依赖别人。音乐不仅是工作,更是艺术品,我非常享受这样一个从创作到欣赏作品的过程,很自由、很开心!”当记者问及后弦何来如此源源不断的创作动力时,后弦是这样回答的“其实音乐的创作过程是很愉快的,比如此次新EP的创作灵感都是来源于我心里的一个个故事,词曲的创作、MV的制作早在心里已经有了一个架构,它是与灵魂一体的,一一的将这些故事诠释出来,对我来说是很值得开心的。”

  后弦还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经在筹备新专辑的前期准备工作。新专辑将坚持一贯风格,浓郁的中国元素、宫调式唱法延续的更进一步,当然除了这些之外,还将尝试融入一些新的元素,此次,为了配合新EP的推广还特别染了一头白发,给歌迷朋友带来惊喜的同时,对我来说也是一次挑战,希望大家会喜欢这样全新的后弦。”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