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后弦转型幻想系成功:不再是“小周杰伦”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9日18:44
幻想系后弦
幻想系后弦

  半杯茶半杯湖底沙/ 半句话半首蝶恋花/ 半杯茶半杯湖底沙/ 半个人伴奏冷笑话 ——后弦《昆明湖》

  后弦出道时曾有“小周杰伦”之称,他创作的歌曲曾被盗版商放在周杰伦的专辑中盗版出售……在采访之前,后弦的宣传人员却特别提醒,不要问有关周杰伦的问题,“否则他可能挂电话”。但当笔者小心翼翼提出这个问题时,后弦却显得格外平静。

  “那时我刚从广州来到北京,新人出道总要有个让人记忆的点,”之所以被称为“小周杰伦”,后弦如是说,“这样的做法其实对新人的成长并没有害,也可以作为一种提醒让新人发挥特长,让人们将这两个人区别开来。毕竟每个人做事都不一样,音乐风格更是天差地别。”

  如今令后弦很欣慰的是,这次发新歌的宣传过程中,再也没人提起“小周杰伦”这个名字,也许大家对这个话题不再感兴趣,也许是后弦真的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胡彦斌也曾被称为内地版周杰伦,后来他尝试了越来越多的风格,人们也就认可了他本身的特色,我也是一样。”

  这个射手座男孩在解释自己的名字时,曾说过“我愿做后羿射日弓上之弦”。他坚持要不断颠覆自己旧的东西,才能有新的音乐被创作出来。“总有一天我会退到幕后,只做一个制作人。但只要能够在台前做喜欢的音乐,我会坚持到最后一刻。”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