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宝罗 苏放 左小祖咒 23日晚9点半北京星光现场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19日11:13
宝罗宣传照
宝罗宣传照

苏放宣传照
苏放宣传照

宝罗苏放北京谈话音乐会海报
宝罗苏放北京谈话音乐会海报

  2010年第一个不容错过的独立音乐现场演出,就在1月23日晚9点半的星光现场。

  黑潮音乐?新古典主义?世界音乐?融合?宗教?新世纪?也许都是,也许都不是。《北京谈话》风格的特立独行从以上猜测中可见一斑。一个看过《北京谈话》团结湖专场音乐会的法国人是这样介绍《北京谈话》的:“宝罗苏放就是中国风格的《Dead can dance》(死亡可以跳舞)。

  《北京谈话》是著名旅法中国女歌手宝罗、苏放为制作人的中国的第一支新古典主义世界音乐组合。这是一支不是摇滚乐但有着与摇滚乐同样的直指人心的震撼力量的乐队,在中国古典民乐器的原始土壤中形成了直抵人性伤口的力量,这支乐队在2002年刚成立就被北京最大的英文杂志《that’s Beijing》推荐为北京最值得去看的5个 现场乐队之一。他们的素材涉及领域非常广泛,中国古典,教堂音乐,中世纪、佛教、梵文古曲,中东……古典的阳光和现代的灰暗被他们毫不犹豫地混合在了一起,信仰与现实的对话,历史和现代的对话,阳光与黑暗的对话,中国与世界的对话,这就是《北京谈话》结构音乐的框架方式。在宗教气味的特殊的音乐气场和空间感里,是东方人的禅宗哲学和现代音乐节奏的毫不犹豫的混合……最难得的是,这是他们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大型露天音乐节专场音乐会后,7年来首次回归音乐舞台。北京谈话2002年开始在北京登台,他们的过去的演出传统是:一年基本上就只演一次。

  宝罗和苏放,是十几年前就以低调闻名于北京独立音乐圈中的两个隐士般的音乐人,《北京谈话》,是这个多年隐居的双人组合的名字,多年来由于两人都很低调,不事张扬,而且都多年来一直把“在音乐之外享受人生”放在生命的第一位,所以多年来,他们很少出来演出,即使演出基本上一年也只演一场,纯粹为享受而“音乐”一次,很多独立音乐爱好者因此都说,想看到这两个人的演出太难了。即使如此,这个2002成立后年只在北京公开演出过2场小型现场音乐会的乐队第二场演出露面之后就立即被欧州著名的文化机构-亚洲文化中心邀请到欧洲大型城市露天音乐节作70分钟的专场音乐会演出并受到欧洲乐迷的欢呼和追捧,西班牙电视台同时将这场演出做了现场直播,其音乐质量可见一斑。

  宝罗,90年代初就以一个美貌的光头朋克女歌手的形象闻名于北京摇滚音乐圈。1987年宝罗刚以流行乐出道就获奖于中国的首次全国流行音乐大赛-中央电视台首届青年歌手大奖赛的第四名,1990年与流行音乐分道扬镳,加入了北京著名的另类音乐-自我教育乐队进入了摇滚音乐圈,并以低调而反叛的美貌女歌手形象闻名于圈内,1995年宝罗以大陆地下摇滚歌手中“第一个”的身份登上了主流的中央电视台的东方时空“九五新歌”栏目,以《“诺言》和《哪里天涯有鲜花》两首MV受到独立音乐界乃至全国性的瞩目和赞扬。

  宝罗1996年签约于当时的全球第二大唱片公司-华纳国际音乐Warner music intenational集团。之后,2002年组建《北京谈话》乐队,演出现场音乐会、电视剧等,之后远赴国际超级明星大腕云集的欧洲大型露天音乐节演唱和演出……2004年暂时告别了舞台,远嫁法国享受人生,2010年1月,她的可爱的混血儿子已经两岁,她终于有时间又重新开始她的音乐生活了。

  苏放:《北京谈话》的男声歌者,新古典主义黑潮音乐在中国的身体力行的推行者,一个35岁时突然改行做音乐的人,只花了6个月的时间就制作出签约世界三大唱片公司之一的宝罗第一张大碟,并在平生的第三次登台时就登上了欧洲大型露天音乐节的超级舞台放声歌唱来自中国的黑潮之声,离开圈子多年,却没有离开社会的视线,仍不时现身于《时尚COSMO POLITAN》《SELF悦己》等众多国内一线大牌女性时尚杂志,是为数不多的游离于音乐圈但圈内人都知道的词、曲、唱、作全能的著名制作人之一,2002年就已经入选于798艺术区介绍国内艺术家的专著《纯粹》一书。

  布仁特古斯-马头琴、打击乐:曾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与欧洲古典交响乐团合作举办独奏音乐会的中国最著名的马头琴演奏家。常静:古筝Gu zheng:是震惊中外的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古筝独奏表演者,古筝则是北京谈话乐队的核心乐器之一。Alain Mahé: 首次加盟《北京谈话》的法国音乐家,一个因用石头来演奏出音乐而闻名巴黎的著名的新电子声音的法国音乐家。Arai soichiro荒井壮一郎:来自日本的著名打击乐演奏者,常年在中国演出。Jose:键盘和贝斯手。最新加盟《北京谈话》的来自委内瑞拉的著名国际音乐家。Jean-François pauvros:一个有时用琴弓来拉吉他的活跃于法国各大乐队的著名吉他手。

  时间:2010年1月23日晚21:30分

  January –23- 2010-21:30.

  地点:北京星光现场音乐厅(北二环雍和宫桥路北50米糖果三层)

  售票电话:64255677

  订票网址:www.thestarlive.com

  票价:80元,100元,220元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