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忧伤的小老板左小祖咒 深情并非故意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21日10:48

  无疑,左小祖咒开始选用温水煮青蛙的方式。这个人既然懂得撒盐,也一定懂得用火,他烧了一锅水,小火热着,最终目的还是要让你不知不觉的、舒服的——死在他锅里。正如他自己说的:我们就不能慢慢来吗。动听又能说明什么呢,至少,相信你一定不会反对动听。

  在左小祖咒刚刚发行的新专辑《大事》中,《好姑娘》是样式非常新的流行歌曲,无法找到类同的、也是左氏新气息就扑面而来了。这是祖咒的一个特殊本事儿,他总能够在一段看似平常的文字里,巧妙地点出他的真正意图来,这些在他的情歌创作里尤显突出。如果说,远在《走失的主人》时期,你觉得这只是一种小聪明的话,这种小聪明能一直闪现,也是很不容易的。当然,这个人如果只有小聪明,不可能走这么远,并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尊敬,他从来都不确大智慧。在《动人的部分》里他唱道:我们眺望远处蹦来蹦去,在没有终点的路上旅行。他曾经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还说,多五百元也不会富,少五百元也不会穷。他曾试图将那些人生中不能承受之重,举起来,轻轻放下,但我们看到的是一幅幅沉重的画卷。如今,他甩开沉重,开始蹦来蹦去,学会举重若轻。

  《钱歌》会成为一首讨债金曲,目前可以肯定的是,从各项指标综合来看,这是一首标准的流行歌曲,节奏欢快,旋律琅琅上口。“不借钱给朋友就会失去朋友失去钱,借钱给朋友又会失去钱失去朋友”以娴熟的流氓腔调,伴着欢快的旋律,跳跃的节奏,道出了生活中最头痛最不好摆到台面上来说的事情之一:借钱的本质。《忧伤的老板》以金融危机开头:“由于欧洲的天气转暖候鸟已推迟南飞”,还给老板们支招:“你一定明白人生的运气多么重要,但要努力才可能不用拜佛。”其实《忧伤的老板》也可以当情歌来听,因为他又写出了“对于这个世界你是一个麻烦,对于我你就是整个世界”这样的催情金句,杀伤力十足。而对于祖咒来说,深情并非故意,催情好像是他顺便做的事儿。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