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韩国总理亲临捧场 朱哲琴09收获丰硕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21日08:15

  不久前代表中国大陆出席东亚运动会闭幕式后,1月13日,朱哲琴又作为中国著名艺术家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应邀在韩国首尔出席了由“韩国形象协会”(The Corea Image Communication Institute )主办的颁奖晚宴。韩国总理郑云灿(Chung Un-chan)、世界各国驻韩国大使、国际企业驻韩代表及韩国各大企业代表等600余位贵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现场最重要的表演嘉宾,朱哲琴压轴演唱了《了歌》、《天鹅》两首歌曲。在来宾持续热烈的掌声中,朱哲琴又与韩国传统竹笛演奏家一起合作了中韩人民都耳熟能详的韩国传统民谣《小白船》。

朱哲琴韩国演出
朱哲琴韩国演出

   当朱哲琴美妙的声音和熟悉的旋律响起,现场所有来宾都动情地加入了合唱,将整个颁奖礼推向高潮。汉城电视台(KBS)、韩国有线新闻电视台(YHK)向全国转播了此次盛大活动。 韩国总理郑云灿更是取消原定中途离场的计划,一直等待凝听朱哲琴压轴的天籁之音。

   2009对朱哲琴来说,可谓是忙碌和成果丰硕的一年。她从“不食人间烟火”的天籁歌者,入世做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项目发起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亲自率领工作团队跋山涉水,完成贵州、云南、内蒙、新疆、西藏5省自治区民族音乐之旅,采集音乐素材1000余首。期间获得媒体和公众的广泛关注和高度支持。各大主流媒体都对民族音乐、手工艺等内容做了专题报道,旅游卫视更在2009年10月推出了17集音乐之旅的纪录片特辑,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中国多元民族音乐文化。

朱哲琴与韩国传统竹笛演奏家合作
朱哲琴与韩国传统竹笛演奏家合作

   朱哲琴2009年度的工作时间表也相当密集而充实,得到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社会各界的肯定,这一年她出任“羌绣帮扶计划”形象大使、获得“民族文化贡献奖”、“现代华人力量奖”等奖项,并荣获《COSMO 时尚》2009年度十大女性称号。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