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周杰伦想转型3月发新专辑 曲风加入电子摇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1月22日10:12

  曾经一年一张唱片给粉丝惊喜的周杰伦,2009年爽约歌坛,只推出了一部口碑不如意的电影《刺陵》。与不景气的唱片业相比,演戏为周杰伦带来滚滚财源。2010年,周董还会暂别歌坛吗?

  只演戏周杰伦遭粉丝“讨债”

  最新出炉的台湾歌手09年收入榜,周杰伦以1.2亿人民币名列第一。周杰伦去年上半年集中拍了9个广告,赚得了人民币6900万元,吸金功力惊人。去年周董的主业是电影,拍《刺陵》片酬拿到1500万左右,《苏乞儿》片酬在1000万左右,加上出演好莱坞大片《青蜂侠》,以及自导自演的偶像剧《熊猫人》,周董演戏的收入超过5000万,接近去年周董总收入的一半。

  而比起演电影来,出唱片赚钱就显得“太小气”了,并且《熊猫人》1月20日才开始在天津电视台首播,电影《苏乞儿》下月才公映,《青蜂侠》还在拍摄中。去年唯独《刺陵》上映,但口碑不如意,许多粉丝就明确向周杰伦“讨歌债”。

  没忘本一直在准备3月发专辑

  周杰伦一部接一部地演电影,让粉丝不由感叹,音乐天才挖电影金矿去了。负责周杰伦大陆事务的赵先生表示,正是因为一直拍戏,周杰伦在音乐上的付出少了些。不过演了一圈电影之后,周杰伦又回来了。2010年,周杰伦的工作重心将回归音乐。其经纪人告诉记者,周杰伦的新专辑将在今年3月面世,事实上他并没有因为电影放弃了音乐,周杰伦写歌很快,一两个月就可以写完新专辑的歌曲,而且他在拍电影的时候已经写了一些歌。

  而原本打算在去年底推出专辑的周杰伦,还是经不住好莱坞《青蜂侠》的诱惑,他之所以接演,是因为《青蜂侠》给了他一个正面角色,加之这个角色是李小龙以前演过的,所以机会难得,因此他推迟了专辑的发行时间。周杰伦接下《青蜂侠》,其中一个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让美国人能关注到自己的音乐,他甚至在片场也推销自己的音乐,并在影片中演唱了一段。

  想转型新专辑出现两个版本

  目前对于周杰伦的新专辑,有两个版本,一个是网友称是方文山爆料,周杰伦新专辑已定名为《绝世超伦》,内收15首新歌,中国风曲风占了大半。另一种说法是,其最新专辑《十字勋章》,10首单曲包括《传说的路》、《下场》、《彩排》等。不过周杰伦的杰威尔公司宣传张小姐告诉记者:“这应该都是网友创意的,公司并没有发布类似消息。”

  对于这张专辑的特色,周杰伦日前在官方网站上透露,造型会跟以前大不一样,曲风上会加入一些电子摇滚,比较另类一点,希望摆脱过去的风格。同时,周杰伦今年工作的重点还是演唱会,会在上海、北京等多个城市巡演。

  业界点评

  周董!唱歌才是王道

  娱乐策划人阿杰昨日点评说,唱片业不景气,在影视界发展,周董无可厚非。不过歌坛小天王的位子不能丢,毕竟周董是靠唱歌起家的,粉丝多半也是迷恋周董唱歌上的才能,而不是他演几个电影角色。

  周杰伦出演《头文字D》的表现不错,尤其到《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张艺谋的调教下,让人看到了他的演技。不过,他趁热打铁自导自演了《不能说的秘密》、参演了《大灌篮》,都没什么突破。到了贺岁影片《刺陵》,更反响平平。

  周杰伦在歌坛有号召力,这种号召力用在电影上,也是有限度的。《刺陵》的口碑不佳,很多粉丝冲进电影院都为看周杰伦,但票房也大不如周董以前的电影。09年在音乐上没有建树的周杰伦,如果再不回来唱歌,继续演烂戏的话,等于在粉丝面前透支了自己在音乐上的信用额度,是个危险的信号。事实说明,周杰伦不能盲目接戏,要跟对导演才行,比如张艺谋。“音乐是长项,不能丢。但周董想在电影上发展,前提是唱好歌,然后是和合适的人合作,演适合自己的电影。幸好周杰伦及时调整方向,2010年回归歌坛,这才是周杰伦的‘王道’”。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