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最新动态

3度入围葛莱美奖 萧青阳坚持唱片境界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26日08:09

  3度入围葛莱美奖的知名唱片设计人萧青阳,曾经4度放弃这一行,但也因此让他更坚定走唱片设计之路。他坚持唱片不只娱乐与明星,而是要表达理想的境界,只要做好就不会孤单。

  萧青扬很小时就发现对美术有强烈兴趣,但教育环境不符合他的强烈需求,因此选择进入复兴美工就读。整天可以很开心画画,他形容是“如鱼得水”。

  复兴美工毕业后,萧青阳一直想办法接近娱乐行业。由于当时没有知名度,做演唱会周边海报、目录设计,“前面很难熬”,1年只接到1张案子,还是不怎么样的唱片。为了生计,他还接机车目录、电器产品与环保概念相关设计案件,想办法让自己留在唱片界。

  萧青阳今年与知名歌手潘玮柏、张韶涵、五月天、陈绮贞合作,他说“在我的行业里,玩得很开心”,他设计的唱片不只亚洲华人地区闻名,而且登上世界娱乐舞台,3度获得葛莱美奖提名。

  坚持23年,总共做了上千张唱片。萧青阳说,熬久了,看戏人也有机会上台。

  萧青阳接连入围葛莱美奖,他说,是检验自己的能力,也验证自己的能力。设计的唱片达到世界级的水平,也很确定自己在台湾做华人唱片设计,水平不输老外。

  萧青阳入行23年,由于华人音乐圈焦点在明星,而非唱片本质,他坦言这使他挫折感很强烈。他说,在音乐世界中,含有很多创意及幕后概念,他的挫折一直不断出现,是因为社会体制不再以创意角度去接受。

  尽管如此,萧青阳仍时时提醒自己,要回到小时候最高理想,用作品角度着手,小心把唱片做得好一点,不担心会孤独寂寞或没人看到。

  萧青阳4度离开唱片行业,第1次离开时,还去卖面、卖自助餐。不过,到另一个领域后,他发现隔行如隔山,“让我回来更专心”,不一定要在排行榜或销售成绩好,而是在创作路上要打从心里努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萧青阳表示,唱片不能流于明星光环,要表达唱片理想境界,超越流行音乐的意涵,表达唱片理想境界。好的作品就应该超越明星,几年后,才会是华人的经典唱片。

  走出台湾,登上国际舞台,萧青扬有很深的使命感。他担任教育部“技职之光”代言人,今天出席颁奖典礼时说,只要有能力,就会“纸包不住火”;与国外交流场合上好像自己身上背负国旗,期盼继续在世界各地背负国旗,为台湾争取更好、更多的奖项与光荣。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