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最新动态

美国艺人主导格莱美现场表演 歌迷选歌乐队唱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27日14:16

  第52届“格莱美”奖即将隆重颁奖,美国艺人主导颁奖典礼现场表演,并首次尝试由歌迷来选择乐队在典礼上将演唱的歌曲;北京音乐广播将全程现场转播典礼盛况。

  北京时间2月1日,第52届“格莱美”将在美国加州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颁奖典礼,获得10项提名的Beyoncé ,获得8项提名的Taylor Swift,各获6项提名的Black Eyed Peas小组和Maxwell,以及获得5项提名的Lady Gaga将在颁奖典礼上现场表演,并在各相关奖项之间展开角逐。

  除了上述艺人演出外,在本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将进行现场表演的,还包括其他众多获得本届“格莱美”奖提名的美国艺人和乐队,他们是:Pink,Zac Brown乐队,Lady Antebellum乐队,Dave Matthews和他的乐队,Green Day乐队,Bon Jovi乐队等。

  从音乐风格上看,今年颁奖典礼的现场表演涵盖了流行、节奏与布鲁斯、乡村、说唱、舞曲及各类摇滚多种当今美国流行音乐的主流类型,可谓风格荟萃,同台生辉。这也是继前不久举行的美国音乐奖颁奖典礼之后,当今美国流行音乐风貌的又一次集中展示。

  每年的“格莱美”颁奖典礼都会安排一个“特别纪念环节”的演出,来纪念那些为世界乐坛最出过杰出贡献的音乐家们。而今年的“特别纪念环节”将首次在“格莱美”舞台上借助3D影片技术,来隆重纪念于去年不幸去世的流行之王麦克尔•杰克逊。作为一位伟大的音乐家,麦克尔•杰克逊和他的音乐对当代世界流行乐坛有着深远的影响。在今年纪念麦克尔•杰克逊的“特别纪念环节”的演出中,曾获得过“格莱美”奖的著名歌星Celine Dion,Jennifer Hudson,Smokey Robinson,Carrie Underwood和Usher,将伴随着在舞台同步放映的、根据麦克尔•杰克逊生前的创意而拍摄的3D短影片及麦克尔•杰克逊生前的演唱录音,共同与麦克尔•杰克逊来演他的经典歌曲“地球之歌”(The Earth Song)。勿庸置疑,这也将是今年整个“格莱美”颁奖典礼中最能掀起人们情感高潮的表演环节。

  从近年来,“格莱美”颁奖典礼非常注重与乐迷们间的互动。此前“格莱美”组织者已宣布:乐迷们在1月15日之前,可以通过将他们自己所演唱的20秒钟的Black Eyed Peas小组的歌曲《我有了感觉》的片断上传到CBS网站,来赢得在颁奖典礼的当晚作为Black Eyed Peas现场表演的内容的一部分被公开播放的机会。

  而今年,“格莱美”也将颁奖典礼的现场演出与歌迷们之间的互动推到了一个新的层次,即:由歌迷们通过投票来决定艺人在典礼上将演唱的歌曲,而在这方面率先进行尝试的就是Bon Jovi乐队。具体方式是:由“格莱美”预先在CBS网站“格莱美”特别网页上公布6首乐迷们所喜爱的Bon Jovi乐队的歌曲和它们的30秒录像片段,然后歌迷不需注册即可上网投票。这6首歌曲分别是:“Always”, “Bed Of Roses”, “Have A Nice Day”, “It's My Life”, “Livin' On A Prayer”, “Wanted Dead Or Alive”。投票从美国西部时间1月12日开始,直至西部时间1月24日23:59分第一轮投票截止;然后,投票歌曲的名单会缩小范围至3首,继而由歌迷再继续投票,直至Bon Jovi乐队在颁奖典礼演出登台前,最终产生出真正由歌迷们选出的Bon Jovi乐队在颁奖典礼上演唱的歌曲。

  由于这一投票活动不需注册,因而投票将不仅限于在美国的乐迷,还将在全球范围内Bon Jovi乐队的歌迷中掀起广泛参与热情,其参与程度之广,范围之大,都是以往任何一届“格莱美”围绕乐迷所进行的互动活动所无法比拟的。对于中国的Bon Jovi乐队的乐迷们来说,不妨也积极投入到这一投票的活动中,为自己所最钟爱的Bon Jovi乐队的歌曲投上一票。

  至于北京时间2月1日,本届“格莱美”各主要奖项的最终归属,麦克尔杰克逊“特别纪念环节”演出的情况,以及Bon Jovi乐队到底会在“格莱美”颁奖典礼上演唱哪首歌曲,国内的乐迷们通过当日上午9:00至12:00北京音乐广播全程现场转播的第52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便可最终知晓!

  除了对“格莱美”颁奖典礼所进行现场转播外,北京音乐广播的转播小组还将在“格莱美”颁奖典礼相关活动期间,为国内的乐迷带来有关本届“格莱美”的独家现场采访报道,这些采访报道通过每天北京音乐广播的《974信息网节目》进行播出。(吴志飞)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