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深圳卫视超级巨声 > 超级巨声最新新闻

赛场变雷音寺 《超级巨声》选手感受冰火两重天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8日18:25
王雯
王雯

  深圳卫视《超级巨声》已进入决赛阶段。上一场镇得选手说话打哆嗦的香港金牌监制雷颂德继续坐镇评委席。雷向来才高气傲,多年打拼积累了丰厚资历和成绩,讲话做事自然少顾及旁人感受,也不愿看他人眼色。在《巨声》舞台,他的点评从不顾其它评委意见,针锋相对也在所不惜;给选手打分也是大大拉开幅度,100分制,Mark哥最低60,最高90,无论其它评委给多少分,雷颂德一人的高低分差距就足以决定选手的去留。

  评委全面盛赞 王雯露冠军相

  自“金钟奖”出道以来,王雯的唱功一直倍受各方的赞许。本场比赛王雯挑选了李泉的作品《我要我们要在一起》。作为李泉的粉丝,王雯对他的作品十分熟悉,演唱起来也丝丝入扣。一曲唱罢,铁面“雷公”没法挑刺,就转过来训斥香港的选手“面对这样的高手,你们这帮香港人要加油。”之后他更给王雯打出了90分的全场最高分,让人震惊。香港殿堂级歌手陈洁灵更实用两个“佩服”表达了自己对王雯的欣赏和赞誉。唱评委的原创歌曲,历来不讨好,可是对唱自己作品的王雯,评委李泉却有赞无弹,还以“谢谢你唱这首歌”表达对王雯的肯定。王雯凭自己的优异表现在本场以领先第二名3.5分的成绩遥遥领先。由于“巨声”决赛采用的是累分制,王雯凭本场的优秀表现大比分领先,露出冠军相。

  王嘉仪弄巧成拙 伦永亮要扇人耳光

  李泉之前一直看好的王嘉仪本场祭出谢安琪的《我歌故我在》。主持人张继聪大爆老婆在家唱这首歌十次有八次唱不上去,歌曲的难度可见一斑。资深音乐人伦永亮在点评时笑称要把写这首歌的人拎出来扇两个耳光。陈洁灵更是一连三个问题:“我不明白现在写歌为什么要写得那么难?这首歌是写给人唱的吗?写这样的歌对歌坛有好处吗?”质疑原创者的创作诚意。

  不过,雷颂德可就不那么护犊子,把矛头直接对准参赛的王嘉仪:“你真的觉得你能唱得了这首歌吗?没有。没有你又要唱。”一串连珠炮轰得这位17岁的小女生站在舞台上心情直接跌倒冰点。

  陈康健《剪爱》“自残” 雷颂德要打零分

  以为成名歌手唱demo为业的陈康健,被认为具有冲三甲的实力。无论是音色、音域还是对音乐的理解,在行内浸淫多年的他都修炼到相当的火候。本场比赛,他用仅比张惠妹低半个音阶的调唱《剪爱》。这种难度系数突破4.0的动作,陈康健基本上是在玩“自残”,虽凭借深厚功力不至于完全“走火入魔”,但比起他自己之前的表现就大失水准。

  评委们对这种唱法自然是相当不买账,一向谆谆善诱的陈洁灵也忍不住一盆冷水泼过去:“你唱得不好,不要说低半格,就是你的音比张惠妹还高也没用。”私下曾表示过比较看好陈康健的雷颂德毫不留情面:“你唱那么高干嘛,唱得很难听。我可以给你零分”。不过,雷最后还是给了个60分,没有创出无人可破的低分记录。

  经过第一轮的决赛,来自内地的王雯、韩炜、赵文三位金钟奖优胜选手都以不错的成绩闯进第二轮,他们还会有怎样的表现,深圳卫视周日中午12:26分,《超级巨声》,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