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最新动态

鲍勃-马利精神犹存格莱美 3个儿子均获得提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1日13:08

  新华网洛杉矶1月31日专电 雷鬼乐大师鲍勃·马利虽然已经离世近29年,但他的传奇人生依旧在格莱美奖上延续。在本届格莱美奖中,他的3个儿子获得提名,其中两个已经成功摘得奖项。

  在1月31日颁奖典礼前公布的奖项中,鲍勃·马利的大儿子、现年41岁的齐格·马利的专辑《Family Time》获得最佳少儿专辑奖,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五次获得格莱美奖。

  被称为“雷鬼之子”的齐格早在十几岁出道,在父亲引领下,与几个兄弟姐妹合组了家族乐队The Melody Makers,多年来他们的音乐风靡拉美和欧洲。

  他的弟弟、现年37岁的斯蒂芬·马利击败其同父异母兄弟朱利安·马利获得格莱美最佳雷鬼乐专辑,这是马利家族过去5年内第四次获得此奖。

  被称为雷鬼乐之父的牙买加歌手鲍勃·马利1981年因癌症去世,年仅36岁。他1971年推出的专辑《Catch A Fire》引起英美乐界的关注,1973年发行的《Burin'》更是让全世界乐迷都认识了雷鬼乐。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让雷鬼乐从牙买加走向世界的音乐家生前并不被格莱美评委赏识,从未获得过任何奖项。在去世20年后的2001年,他才获得格莱美终身成就奖,成为格莱美名人堂歌手之一。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