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鲍勃-迪伦四月来华:69岁的“伟大文化符号”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2010年01月07日10:06
1960年代的鲍勃-迪伦(中),右为艾伦-金斯堡。
1960年代的鲍勃-迪伦(中),右为艾伦-金斯堡。

  昨日记者获知,有欧美乐坛最具影响力“民谣诗人”之称的鲍勃-迪伦将首度来华,于4月2日在台湾地区举行演唱会。而传闻中的上海站,目前则悬而未决。承接此次亚洲之行的主办方——台湾“布洛克兄弟”昨日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站演出目前仍在寻找合作方,不排除可能性。

  来华首站:

    4月2日台湾场酬:200万美金唱5场

  据台湾媒体报道,鲍勃·迪伦将在结束3月底的日本演唱会后,于4月2日前往中国台湾表演。

  这位摇滚乐坛重磅级人物的首度来华,吸引了无数歌迷的期盼目光。消息传开后,歌迷纷纷跟帖留言:“不敢相信是真的”,“既期待又怕受伤害”。记者第一时间登录鲍勃·迪伦官方网站看到,截至2009年12月30日,在已排定的演出行程中,最后一场是3月29日东京演唱会。随后,昨日记者联系上台湾站主办方“布洛克兄弟”,对方确定地回应:“台湾站、香港站一定有,不过,北京、上海目前还只是在计划中。”“布洛克兄弟”透露,按照计划除了日本巡演外,鲍勃·迪伦还将在亚洲其他5地进行表演,初步行程是:4月2日台湾、4月4日北京、4月6日上海、4月8日香港,另一场则是在韩国。让人有些意外的是,“民谣诗人”的唱酬并不高,5场表演总计200万美金。只是目前有些头疼的是,台湾站找不到适合的场地表演,台北小巨蛋没有档期,主办方中意的台北市体育场则坚持只做体育赛事,不租给演唱会。据悉,这场具有重要意义的梦幻演唱会很有可能会迁往台湾中南部举办。

  上海来否还是未知数 引进计划曾因身体原因搁浅

  由于台湾媒体言之凿凿,北京、上海站已经排定日期,昨日记者辗转问了好几个演出商,都表示“没有听说谁在做”。至于场馆方面,最有可能的上海大舞台管理方透露,“之前有听说鲍勃·迪伦要来,但到目前还没有任何人来订过相关场地。”主持多年欧美流行音乐的DJ张明也向记者透露,关于鲍勃·迪伦要来上海演出的消息传了很久,但一直“雷声大雨点小”,最近也没有听说确切的消息。

  昨日,记者从台湾“布洛克兄弟”那里得到的说法是,“目前上海、北京那边只是计划,因为还没有找到演出合作商,要等找到以后才能确定,如果最后没有找到,也不排除取消”。一位圈内人向记者透露,此前,有大陆演出商曾想引进鲍勃·迪伦演唱会,但后来搁浅了,据说是由于艺人的身体原因。昨日几位资深歌迷向记者表示,如果上海站无法举行,他们考虑趁着台湾旅游开放的时机前往宝岛,现场聆听鲍勃·迪伦。[背景]

  鲍勃-迪伦:69岁的“伟大文化符号”

  曾影响了披头士、斯汀、罗大佑

  现年69岁的鲍勃·迪伦被誉为是上世纪60年代“最伟大的文化符号”。这个出生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音乐唱作人创立了全新的民谣摇滚风格,提升了歌词的内涵与品位,将之视为与音乐同等重要的一部分,改变了摇滚乐原本的趣味。他的歌词深厚、丰富、诗化,由此,他也曾获“2008年诺贝尔文学奖提名”,有评价称“鲍勃·迪伦赋予了摇滚乐以灵魂”。

  迪伦写了大量的优秀作品,既有像《Blowin’in theWind》和《A HardRain’sGonna Fall》这样的反战歌曲,也有像《CorrinaCorrina》和《Girlfrom theNorthCountry》这样传统的爱情歌曲,他不仅影响了上世纪70年代的披头士乐队,近年来很多歌星如斯汀、埃里克·克莱普顿、雷奥纳多·科恩等也都称自己从迪伦的作品中受益匪浅,台湾“音乐教父”罗大佑创作的很多歌曲也都带有鲍勃·迪伦的风格。就在去年,度过68岁生日的鲍勃·迪伦在时隔38年之后,新专辑《To-getherThrough Life》还是登上了英国专辑榜冠军,让人感叹“老当益壮”的魅力。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