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各方评论

第52届格莱美 老将扬眉吐气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土猫
2010年02月01日18:04

  本届格莱美上,除了新人成绩不菲外,诸多老将也终于圆了自己得一回格莱美奖的夙愿。

  澳大利亚摇滚劲旅AC/DC终于结束了自己只获提名不得奖的历史,抱回了音乐生涯中的首座格莱美奖杯,他们凭借歌曲“War Machine”击败了几名强大的对手:Metallica、 Linkin Park(联合公园)、 Nickelback 、 Alice in Chains(爱丽丝囚徒),获得了最佳硬摇表演奖。

  不过乐队的上一张专辑《Black Ice》不敌朋克团体Green Day(绿日)的《21st Century Breakdown》,“我很喜欢AC/DC”,Green Day(绿日)主唱Billie Joe Armstrong (比利•乔•阿姆斯特朗)表示,如果不是因为他们的吉他手Angus Young,我也不会弹吉他。不过,我并不为他们感到难过。”

  当晚,AC/DC没有到场接受荣誉,他们正在新西兰为新专辑进行巡演,目前为止,《Black Ice》在全世界共卖出670万张。

  直到1991年的《The Razors Edge》发行,AC/DC 才获得他们首个格莱美提名,那时候格莱美硬摇表演奖评选刚开始两年,他们输给了Living Color,之后乐队获得过多次提名,但都没有得奖。

  在AC/DC的鼎盛时代(上世纪70年代-80年代),格莱美的评委一直都忽略了摇滚乐,尤其是硬摇部分。1980年,当AC/DC最具代表性的专辑《Back in Black》发行时,格莱美却把奖杯给了Christopher Cross 及 Bob Seger。如今,乐队终于扬眉吐气了。

  除了AC/DC还有一位老牌音乐人也了了一桩心愿,民谣老将Neil Young(尼尔•杨)获得了生平第一座格莱美奖杯,他获得了最佳盒装/限量版包装奖(Best Boxed or Special Limited Edition Package),这位老将的音乐生涯横跨半个世纪,本次获奖总算堵住了他近年来一直抨击格莱美奖的嘴巴。

  Young 与他的合作艺术指导Gary Burden 及 Jenice Heo一起领取了奖杯,获奖专辑是《Neil Young Archives Vol. 1 (1963-1972)》。他还获得了最佳独唱摇滚艺人演唱奖的提名,但是奖杯被Bruce Springsteen(布鲁斯•斯普林斯汀)夺走。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