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最新动态

第52届格莱美奖 女歌手大获全胜男歌手黯然失色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2月02日07:58

  第52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1月31日晚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R&B女王”碧昂斯拿下了包括年度最佳单曲在内的6项大奖,创造了格莱美设立52年来女歌手单届获奖最多的纪录;乡村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也拿下分量最重的年度最佳专辑等4个奖项;“雷母”Lady Gaga则获得两个舞曲类奖项。相比女歌手的强势表现,男歌手黯然失色。

  牛人

  碧昂斯


  十分感谢你们。这是个让我惊喜的夜晚。我要感谢格莱美,我要感谢长久以来支持我的所有歌迷。

  在今年的格莱美上,3位女歌手碧昂斯、泰勒·斯威夫特和Lady Gaga同时入围3大重要奖项:最佳单曲、最佳制作和最佳专辑提名,这在格莱美历史上尚属首次。除了最佳制作奖落入莱昂国王乐队手中,碧昂斯和斯威夫特分别获得最佳单曲和最佳专辑奖。

  现年28岁的碧昂斯曾在2004年收获5项格莱美奖。这次,她夺得年度最佳单曲、最佳节奏布鲁斯专辑和最佳流行女歌手等6项大奖,打破了自己以及艾莉西亚·凯斯、诺拉·琼斯、劳伦·希尔等此前保持的一届格莱美上收获5个奖项的纪录,树立了女歌手摘取格莱美奖数量的里程碑。

  有意思的是,在上台领奖时,碧昂斯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创下了新纪录,她的获奖感言很简练,并没有过多谈到自己的感受。但这不会让她身上的光环有丝毫黯淡。对于她当晚的表演,媒体纷纷使用了“强悍”、“感动”这样的词汇。

  斯威夫特


  这是一个即使我们80岁仍在一次又一次不断向别人述说的故事。

  年仅20岁的泰勒·斯威夫特获奖后,在舞台上激动地大声尖叫。前年,斯威夫特仅获得最佳新人奖提名,光芒完全被当时的大赢家艾米·怀恩豪斯所掩盖,而今年她的成绩已经直逼女王碧昂斯——获得8项提名,最终拿下最佳专辑、最佳乡村女歌手、最佳乡村歌曲和最佳乡村专辑4项大奖。

  虽然在最近一年里迅速走红,但斯威夫特还是对夺得格莱美奖感到意外。不久前她曾说:“总有一天我会试试在台上接受格莱美奖的滋味,我不会挑剔。”她去年推出的《放手去爱》受到歌迷追捧,荣登2009年美国最热销唱片宝座,销量达320万张。此前,斯威夫特凭借该专辑已在美国乡村音乐协会奖和美国音乐奖中大出风头。

  事后,斯威夫特表示,“乡村音乐是我的归属、我的最爱。说到将它有机地和其他类型混合,真是件非常奇妙的事。我觉得在做音乐时,你能做到的有利的方面就是破除一成不变的传统。”

  莱昂国王


  我不想说谎,我们已经有点喝醉了,不过是快乐地喝醉。

  最佳制作奖得主、来自美国乡村音乐之都纳什维尔的摇滚乐队“莱昂国王”,击败了碧昂斯、斯威夫特、“黑眼豆豆”等诸多强手。这样的新生代摇滚乐队正在逐步威胁到如日中天的绿日乐队,获得主流音乐界的认可。

  由几位兄弟组成的“莱昂国王”在典礼举办前就得知即将获奖的消息,他们提前小酌了一番以示庆祝,因此在走上主席台接受奖杯时已有几分醉意。

  在其他奖项中,“绿日”夺走最佳摇滚专辑奖,“黑眼豆豆”获得3个奖项,Jay-Z、痞子阿姆和马克斯韦尔各获得2个奖项。

  雷人


  Lady Gaga

  当“麦当娜第二”很好,不过我将会是Lady Gaga第一。

  尽管没有像碧昂斯和斯威夫特两位女同胞那样拿到重要奖项,但有“雷母”之称的Lady Gaga依然是颁奖典礼上最吸引目光的明星。

  在典礼前,很多媒体和歌迷就在猜测,凭借奇特造型在去年雷得惊世骇俗的Lady Gaga,会以什么样的姿态出现在公众面前。事实再一次证明,Lady Gaga永远不会让她的追随者们失望:无论是走红毯时的一身模仿太阳系的银色晚礼服,还是表演时点缀着浅绿色金属片、橄榄球装备一样的紧身衣,乃至领奖时头上酷似卫星发射塔的头饰,当然还有那双满是钻石的夸张高跟鞋,都将“雷”的境界又提升了不知多少个层次。

  Lady Gaga不仅自己一个人雷,还带着别人一起雷,就连和她一起表演开场曲目的老歌手艾尔顿·约翰也跟着“不正经”起来:脸上涂了油彩,还戴上了古怪的面具。他们的表演也被媒体形容为“决斗般的”。

  不过,相对于外形上的夺人眼球,Lady Gaga在音乐上的成绩不算出色,她只拿到了两个电子舞曲类奖项。

  感人


  迈克尔·杰克逊《地球之歌》悼天王

  入场前,每位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和观众都获得主办方提供的一副3D眼镜,以便观看首次亮相的3D音乐片《地球之歌》。这是美国电视业首次在颁奖典礼上播放采用3D技术制作的音乐电视作品,也是格莱美向已逝的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致敬。

  伴随着熟悉的音乐片《地球之歌》歌声响起,席琳·迪翁、凯莉·安德伍德和珍妮弗·哈德森等歌手先后上台,与杰克逊“同唱”一首歌。记录杰克逊生前为伦敦演唱会排练的影片《就是这样》的片断,此时也穿插出现在屏幕上,表达了对歌王的怀念。

  在颁奖典礼前,格莱美评委会已将终身成就奖提前授予杰克逊。在颁奖典礼上,杰克逊的长子普林斯和女儿帕丽斯代替父亲领奖。12岁的普林斯说:“我们的父亲一直都在关心着这个星球和人类。他想传达的息是爱……我们感谢上帝在爸爸离世的7个月中对我们的守护,还要感谢奶奶和爷爷对我们的爱和支持。同时,我们要感谢所有热爱迈克尔·杰克逊的人,他依旧深爱着你们。”

  鲍勃·马利三个儿子获提名

  雷鬼乐大师鲍勃·马利虽然已离世近29年,但他的传奇人生还在格莱美延续。在本届格莱美奖中,他的3个儿子获得提名,其中两个摘得奖项。

  鲍勃·马利的大儿子、现年41岁的齐格·马利拿到了最佳少儿专辑奖,这是他第五次获得格莱美奖。被称为“雷鬼之子”的齐格十几岁就与兄弟姐妹合组了家族乐队。他的弟弟、现年37岁的斯蒂芬·马利击败同父异母的兄弟朱利安·马利,获得最佳雷鬼乐专辑,这是马利家族过去5年内第四次获得此奖。

  被称为雷鬼乐之父的牙买加歌手鲍勃·马利1981年因癌症去世,这位音乐家生前并不被格莱美认可,从未获得过该奖。在去世20年后的2001年,他才获得格莱美终身成就奖。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