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徐千雅人文新歌MV曝光 感动亿万春运归家人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2月03日18:07

  近日,新民歌天后徐千雅最新作品《下一站是幸福》MV曝光,这首以春运为背景创作的歌曲以及MV,用写实的手法展现了中国春运的爱与痛,一经推出就引起了社会上的强烈共鸣。日前这首歌曲被有关部门定为春运主题曲,并在各大车站播放。

  随着流行音乐的商业化操作,越来越多的音乐作品流于形式,缺乏人文情怀和直击人心的力量。可以说华语歌坛在罗大佑之后,就很少有具有人文情怀的音乐作品出现。徐千雅的这首新作,以大情怀的人文主题为基点,通过简洁的旋律和饱含深情的演绎,再一次给众人心灵上的抚慰,是近年来内地乐坛少有的一首优秀人文歌曲。这首以中国每年一度的重大事件“春运”为背景创作的音乐作品,无疑可以让数亿春运旅客在“奔向幸福”的旅途中感到一丝慰藉。

  国内著名学者于丹就对记者表示,虽然再不会为过年回家团聚烦恼,但是听着《下一站是幸福》还是能勾起曾经的回忆。作为一首充满人文关怀的歌曲,它让听过的人都能深深感动,这首歌是对人在他乡的游子最好的心声表达。

  悉,《下一站是幸福》在被定为春运主题曲以后,国内各大车站都将在春运期间连续播放,相信在“通向幸福的必经之路”,徐千雅的这首《下一站是幸福》必将在春运期间数十亿次温暖人心,感动人心。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