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周杰伦演技遭批导片无能 粉丝叫周董回家唱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马婷
2010年02月11日08:41

  2010年开春风头趸除了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还有一位和她同样霉运缠身的周杰伦(在线看影视作品)。前者只是由一件事引发连锁反应,周董更衰,接二连三动作频频,但不管是电影还是电视,演技还是导演功力都遭致批评。回想起几年前他在《头文字D》和《不能说的秘密》里的意气风发,最厉害的时候任谁沾到“周杰伦”这个名字就会红。可惜现实残酷,《刺陵》和《熊猫人》让周董品尝“一夜回到解放前”的寒意。在很多人心目中,2010年周杰伦将重回无老本可吃的创业阶段,周董这块金字招牌已经遭到严重透支,以致粉丝纷纷在网上叫出心声——周董,你还是回家唱歌吧。

    演:只顾耍酷 不会演戏

  作为演员的周杰伦,无论扮演内向小生还是耍酷少年,都只是个靠样子和名气吃饭的偶像派,只能本色演出。贺岁大片《刺陵》自去年12月9日公映以来,票房一路惨败,被不少媒体和网友评为2009年十大烂片之一。不少观众认为周董在这部片中演技还是没有提高,还是一味耍酷,搭上同样是“花瓶”的林志玲,更没有加分效果。另外,在袁和平的大片《苏乞儿》里,他一招一式打耍得有模有样,但仍然架势大过实际,耍帅本色依然不改。

  跨界不成功导致越来越多网友呼唤周董老老实实做回音乐老本行,网友“依然逍遥客”表示:“演戏对你来说太不适合了!给你电影捧场的大多数是你的歌迷。这几年专辑的质量越来越差,2009年甚至都交不出任务!难道还想瞎搞下去?玩了几年就算了,该收收心了!”

  导:电视处女作创最差记录

  如果说《刺陵》的失败还可以理直气壮拿导演朱延平当挡箭牌,但电视剧《熊猫人》水准之差,足以令身兼总创意、总导演、“总卖点”的周杰伦无处可藏。

  此剧本来以挂着周杰伦的“电视处女作标签”、3000万成本及众多大牌明星“打酱油”而让人期待,但一出来后却教人大失所望:剧情幼稚、配乐怪异、演员做作,傻气四溢。开拍时周董踌躇满志欲打造中国的“蝙蝠侠”,结果却看不到英雄的影子,反倒充斥着台湾偶像剧的一贯“糟粕”——洒狗血的情节和台词,各个角色总在不停地回忆,注水的回放镜头常常令观众忍耐极限陷入崩溃。至于男演员,也跟着周杰伦耍帅,既没有“蝙蝠侠”威风也没有“蜘蛛侠”神秘,始终难以摆脱卡通感,有网友搞笑评论道:“不错!有《大风车》的风格。”

  《熊猫人》早前在广州影视频道播出时,曾创下电视台最低收视纪录。虽然周董自信满满地表示会再剪辑一个易懂的版本,一定会让人看得明白。可是残酷的现实是,《熊猫人》2月2日在四家上星播出再度遭遇收视尴尬,首先是深圳卫视第一天就撤出晚间黄金档、随后重庆卫视也传出要提前下档的消息,在江苏卫视播出时最低收视率竟然跌破了0.6,花重金购买《熊猫人》的各大卫视都后悔不已。最有意思的是,即便是这少得可怜的收视份额,仍然是每晚第一集略高,第二集低落——这应该是粉丝们每每鼓起勇气,又一次次被打败的最好证明。

  捧:捧新人不如炒冷饭

  每一位一哥坐大后都想晋升为大哥,周董也不例外。2007年他离开旧东家自立门户开起了公司,做起了老板。杰威尔音乐公司初成立时以高达千万元的装潢设计费及录音设备豪华了一把,光租金1个月就要近50万元台币(约12.5万元人民币)。公司尚未正式营运,就已烧掉2000多万元(人民币)。可是有如此强力支持,三年下来,公司的艺人南拳妈妈、雪糕、杨瑞代、袁咏琳等人发展平平,唯有已经打出知名度的言承旭为观众熟知。

  虽然身为老板的周董也力捧新人,每次旗下新人发唱片他都现身力挺,但台湾和大陆市场对他们的还是冷眼相待,论眼熟度还不如选秀出身的“星光帮”。或许周董也想参照赵本山把赵家团队的人通过《乡村爱情》、《刘老根大舞台》红遍全国的模式,此次《熊猫人》不仅把原先自己想演的熊猫人“让”了出来,还一下推荐了南拳妈妈的宇豪和弹头当主角,方文山、言承旭也客串一些戏份,可惜效果一般。这几年来,周董无论是和“J女郎”、林志玲传出绯闻,还是和蔡依林复合,总会吸引大批媒体注意。看来,周董想要成功捧出新人,只有退居幕后,不再和后辈抢版面才能真正实现。

  周董有话说:今年回归音乐

  原本在娱乐圈里面,艺人从搞音乐跨界拍电影是很正常的事情,可很少有人像周董那样连电视剧都管上了,甚至为此打破了自己年年发一张专辑的传统。因此,众多业内人士对这位一年没出新专辑、“捞过界”的音乐才子颇有微言,但周董说实在自己从来没有离开过音乐,“2009年我只是想要求新求变,尝试不同的事物,因此接拍了不少电影。”2010年,是他出道的第十个年头,他表示:“今年我一部电影都不会拍,而是回归到音乐本身。会发新专辑,会开演唱会。”对于新专辑,周董本想说是下个月就发,“但是我现在发现可能没那么快好,所以保守点,3月份发吧。”

  2009年,他在拍戏之余写了不少歌曲,新专辑里会加一些电子、摇滚的曲风,比较另类。“造型上我希望给大家不一样的感觉,我觉得可能会留长发,应该会挺吓人。”周杰伦还透露今年的八玄月份,他还将开巡回个唱, “目前演唱会还在筹备当中,魔幻秀这种音乐剧的形式会不会加进去,我会考虑,我自己很喜欢玩魔术,可能也会加进去。总之今年的演唱会希望给大家看到不一样的周杰伦。”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