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首张选秀牌照“花”落青海 湖南卫视玩通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曾 玉
2010年02月24日09:14

  自去年和湖南卫视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后,青海卫视日前终于打出了第一张牌:拿到了2010年选秀市场第一张“牌照”《花儿朵朵》(女性歌唱类选秀)。湖南卫视称,不排除部分班底支持这档节目,天娱有可能接收比赛选手的可能。至此,加上湖南卫视今年肯定要办的“快男”,两家兄弟台将在选秀市场展开联手,称霸选秀地盘。

  2009年年底,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湖南卫视与青海卫视分别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在未来,除“新闻、新闻专题、当地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等内容外,青海卫视播出的全部内容,将由该合资公司提供。湖南卫视其实是从实际操作的层面上,很大程度把青海卫视收入囊中。这也是之前坊间盛传“湖南卫视全资收购青海卫视”的起因。两家卫视合作后,湖南卫视的节目和主持人频频在青海卫视亮相,日前更有消息传出,湖南卫视将把“快女”换个名字搬到青海卫视去。

  有消息称:“湖南卫视2009年12月初向广电总局递交了《快乐男声》和《快乐女声》的申请资料,方案中计划《快乐男声》在湖南卫视播出,《快乐女声》在青海卫视播出,目的为彻底垄断2010年中国内地的选秀市场,届时,新的选秀艺人将签约天娱公司以及盛视影业共同消化。”爆料者更表示,湖南卫视已于日前拿到了2010年《快乐女声》选秀批文,不过该选秀节目已被广电总局改名为“花儿朵朵”,甄选18岁以上爱唱歌多才多艺的女性,计划3月底启动全国海选,与4月底启动的“快乐男声”错开举行。而湖南卫视正为保住“快乐男声”品牌名称,与总局沟通中。

  针对这则消息,湖南卫视昨日下午紧急发布官方声明。声明中称:“湖南卫视今年只准备举办《快乐男声》,目前正在等待总局批复。”湖南卫视副总编辑、新闻发言人李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湖南卫视在今年春节前向国家广电总局递交的2010年选秀节目申请报告中,只包含《快乐男声》这项活动,肯定不会是外界传闻的“快男”“快女”同时进行,而且不会对这两大品牌活动进行改名。另外,据湖南卫视内部规划,“快男”“快女”将采取隔年交替举办的模式进行。

  而青海卫视相关宣传人员昨日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已拿到今年选秀的第一张“牌照”《花儿朵朵》,而且“花儿”是极具青海地方特色的民歌,所以用了这个名字。

  对此,李浩也告诉记者:“他们确实是一档比赛唱歌的节目,两档节目跨平台播出是不可能的,但是不排除我们在制作团队上支持对方的可能。”他认为支持的力度不会像外界猜测的是整个团队,“现在湖南卫视的制作团队基本是一个萝卜一个坑,从哪抽调都会产生一定影响。”

  至于由天娱消化《花儿朵朵》选手的消息,李浩笑称:“如果天娱能看上,为什么不可以签?至少目前还没有进入天娱的层面,当然,我们现在是战略合作关系,肯定会尽力配合。”而天娱方面的一位负责人昨日则告诉记者:“还没听到关于接受青海卫视选秀选手的消息。”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