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洪一峰曲终谢幕 一生或拍纪录片电影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2月25日09:07

  “我心内,思慕的人,你怎样离开,阮的身边…”“宝岛歌王”洪一峰传唱多年的《思慕的人》,歌声犹在却曲终人散,昨天下午4时40分洪一峰因胰脏癌末期引发多重器官衰竭,病逝于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享寿83岁。

  没想过要拔管

  洪一峰过世时,妻子、洪荣宏等子女随侍在侧,由牧师引导唱诗歌,送他最后一程,家属并于傍晚6点召开记者会。洪荣宏说:“父亲受苦了!终于卸下重担!”他觉得爸爸已经在天堂了,在耶稣的手中,并强调,到最后一刻都没有想过要拔管。他描述当时状况说,因父亲血压只剩60,家人探望完父亲,走出病房外正要和医师讨论病情,没想到不到10分钟,护士即通知家属,洪一峰心跳停止,家人立即围至病床前,忍不住频频落泪。

  墓园选福田妙国

  年前主治医师和洪一峰家人都以为他撑不过农历年,在日本的妹妹也赶紧返台,全家人一起在病房过小年夜,和牧师一起祷告,从7点到10点整整3个小时,家人还拍摄了纪念的VCR,把一家人紧紧凝聚在一起。

  洪一峰的灵堂设在医院里,家人将以教会追思礼拜作为父亲告别式,时间还在协调当中,洪荣良预计至少会有上千名教会朋友前来追思。而长眠之处,洪荣宏表示已找到属意的墓园,据查是淡水的福田妙国。

  昏迷长达60天

  近年来,洪一峰健康每下愈况,罹患帕金森氏症及退化性关节炎,2005年更因心肌梗塞进行心导管手术,去年12月他被诊断出胰脏癌末期,12月26日他因高烧引发肺炎,休克送医,随后就陷入昏迷长达60天。

  找回版权圆梦

  洪一峰年轻时,因个性单纯,加上当时版权观念不发达,将多首创作的版权转让出去,辞世前他相当挂念这些“小孩”下落,去年洪荣宏带领弟弟着手为父亲整理传奇音乐人生,拍摄他口述台湾乐史的画面,计划将洪一峰的一生拍成纪录片电影或音乐专辑。

  洪荣宏为洪一峰的遗愿发声:“爸爸对台湾土地的贡献很大,我们有责任整理出来,对于台湾文化保存、发扬都有意义,如今若能找回这些歌曲的版权,我相信更能为爸爸圆梦。”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