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张学友“和我一起发烧” 瞄准中高收入群体(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徐 宁
2010年02月26日08:25
张学友资料照片
张学友资料照片

  1月29日,张学友发行了粤语专辑《Private Corner》(私人角落),唱片公司对销量还处于保密阶段,只表示受盗版和非法下载的影响,销量大不如前。值得庆幸的是,这张被乐评人评价为“很自我”的专辑并没有在市场上遇冷,浏览GMUSIC、HMV等港台地区的销售排行榜,《PrivateCorner》都赫然在列,在HMV销量榜上,这张专辑已经连续三周位居首位。张学友在受访时表示,不担心歌迷对这张爵士专辑的接受程度,希望歌迷去接触一些不一样的音乐,与他一起成长。

  爵士风格没负担

  张学友说,做粤语爵士风专辑并非初衷:“一开始我只是计划做一张广东大碟,没有刻意做爵士音乐,我对爵士乐也没有深刻的研究,唱得也不怎么好,只是最近两年才开始喜欢的。有了这个想法,就开始收歌,我将这些想法告诉监制杜自持后,他提供了很多歌曲给我选,这个时候我才发现,原来爵士的定义是如此宽广,有很多不同的爵士音乐,我在这些音乐中选了《迷你》作为一个模版给监制,专辑中选取的音乐就由这首歌曲开始。其实,我过去做专辑总会有一点包袱,担心自己的音乐到底贴不贴近市场,而新专辑没有考虑太多,比较接近自己的喜好。我给制作人或填词人一个标准,就是不要有负担,歌曲所讲的都是天马行空或是很舒服的东西,我不想里面有太多道理,之前讲过很多,觉得有点累了。”

  此外,张学友目前还在准备一张国语专辑。谈到国语专辑的风格,他透露:“《PrivateCorner》是我自己的专辑,国语专辑范围较广,主导权交回公司,也计划请回老拍档区丁玉做监制,希望年底与大家见面。”

  瞄准中高收入群体

  环球唱片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张专辑瞄准的是中高收入群体,“专辑采用发烧级的TARALABS铜线录音,发烧产品有固定的受众群,发烧市场有一定的销售保证,虽然爵士这个概念圈定了狭窄的听众群,但这个方向直指有高品质鉴赏力、有较强购买力的中高端群体”。

  这也正如张学友所说:“在制作这张专辑的时候,没有去想这些音乐是否迎合市场的需要,我只是真的要做一张高质量的专辑,带给大家张学友喜欢的发烧质量。买唱片的人是固定的群体,他们清晰地知道,听唱片与电脑下载的区别在哪里,他们是有素质的群体,拥有高质量的生活,需要高质量的产品。我可以做他们喜欢的产品,将我喜欢的音乐与他们分享,之前我录好了这张辑,但后来又删了六首歌曲重新收歌,就是希望这张专辑让歌迷听到就不想停下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