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孟庭苇复出办巡演出书发专辑 纪念出道20年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3月04日08:46
孟庭苇将复出办巡演
孟庭苇将复出办巡演

  上世纪90年代,台湾歌手孟庭苇清纯的形象和婉约的歌声征服了整整一代歌迷。淡出歌坛10年,这位曾经的玉女歌手又回来了。在踏入歌坛20年之际,孟庭苇决定复出,展开6场巡演、推出一张20周年的纪念专辑,还将出版一本书,纪念出道20年的“纯真年代”。成都演艺集团目前正在力争邀请孟庭苇来蓉举办个唱。为此,总经理业丹还派出了专业团队奔走台湾,与孟庭苇的老公兼经纪人接洽,希望尽快促成此事。

  月亮公主为歌迷复出

  上世纪90年代初,孟庭苇以一曲《你看你看月亮的脸》,一举走红华语歌坛。这张专辑在亚洲歌坛创下了500万张的销量,也为她赢得了“月亮公主”的美称。此后,《冬季到台北来看雨》、《谁的眼泪在飞》、《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等歌曲,连连刷新发行纪录。

  在那个“纯真年代”,孟庭苇是“70后”和“80初”的记忆符号,是那个时代女孩们最到位的朦胧感情的代言,也是那个时代男孩子们心仪的梦中情人。不过,2000年12月,孟庭苇在自己事业的最巅峰,毅然宣布退出流行歌坛,离开演艺圈的浮华结婚生子。她的决绝,曾令无数歌迷心碎不已。

  其实,在孟庭苇宣布退出的这10年中,她从未被歌迷忘记。每一次她应邀亮相大型公益活动,总能在众多明星中成为焦点,她的经典情歌也总能引来最大声的合唱。所到之处,孟庭苇都会被问到同一个问题:打算在什么时候复出?这时的孟庭苇总是浅浅一笑,“我很满意现在的生活”。两年前,孟庭苇来蓉为朋友的企业代言,面对现场拥挤的歌迷,她感慨万分,“如果有一天我会继续唱歌,我一定会到成都为你们歌唱”。

  开启20周年纪念巡演

  孟庭苇一向对金钱看得很淡。尤其在结婚生子后,根本不愿再抛头露面。不过,她的先生张志鹏并不认为唱歌就一定是争名逐利,反而可以用来帮助别人。这样的建议最终感动了孟庭苇,她开始思考如何利用自己与生俱来的天赋去帮助更多的人。

  2004年12月21日,在反复的思量考虑后,为了更好地做慈善事业帮助更多的人,孟庭苇宣布复出,复出后将所有单曲、新专辑的个人版权收入和演唱会收入全部捐出。2005年,她将《红花》专辑所得款项捐给甘肃省祁连山下的黄羊川,祈愿河西走廊能开出美丽的朵朵红花;2007年,她将专辑《幸福感》和参加2008年台湾演唱会所得的款项又捐给了汶川地震灾区同胞;2009年,她将专辑《孟庭苇的炎夏》所得款项捐给了台湾“八八”风灾受灾民众。复出这些年来,她已经捐出了超过7位数。

  此次“纯真年代”演唱会,孟庭苇也将把收入全部捐给慈善组织。从绚烂归于宁静,又从宁静蜕变为博爱,对每一位歌迷来说,孟庭苇的“纯真年代”演唱会因此拥有了更深远的意义。

  成都争取最后的“约会”

  由于孟庭苇此番复出巡演并非以赢利为目的,因此巡演场次仅安排了6场。在去年底北京的第一场演出成功举行之后,成都歌迷就开始翘首期盼孟庭苇在成都举行个唱。

  成演集团曾借本报朝闻网做过“2010年最希望谁的歌声响彻成都夜空”的调查,结果成都观众对孟庭苇的期待独占鳌头,许多孟庭苇的歌迷在听说“纯真年代”演唱会即将开始巡演后,纷纷致电成演,希望能邀请孟庭苇来蓉,一圆歌迷20年来的梦想。最关键的是,孟庭苇此番巡演只有6场,这也许是歌迷与孟庭苇最后一次“约会”。

  为了争取孟庭苇来蓉,成演老总业丹派出了最得力的干将前往台湾,与孟庭苇的经纪人接洽。业丹提前放出豪言,“我们的员工已经立下了军令状,一定将孟庭苇演唱会带回成都,不负大家的重托”。

    点击孟庭苇

    她其实讨厌台北的雨

  孟庭苇,这个纤柔的女歌手,在整个上世纪90年代的华语歌坛都称得上 “数一数二”的人物!她曾一度统治台湾歌坛达数年之久。2000年,孟庭苇退出歌坛,她的前11张专辑“已知”总销量超过3000万张。她歌曲的传唱度,甚至连当今乐坛的“绝对女王”王菲都无法匹敌。

  孟庭苇复出开唱,自然少不了那首成名曲《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其实,现实生活中的孟庭苇很讨厌台北的雨。“歌迷们唱起《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时,都对台北充满浪漫幻想,但当时我从台中到台北,一个人在台北闯荡,寂寞孤单,所以那时的我讨厌台北的雨。”不过,为了让每个人都能回忆起自己的纯真年代,孟庭苇称演唱会上经典的老歌将占三分之二,“希望大家能通过这些经典的老歌回顾往事,回到人与人之间没有利益纠缠、单纯美好的纯真年代。”

  《你看你看月亮的脸》

  1991年,孟庭苇的《你看你看月亮的脸》一举走红,全亚洲销量超过500万张。

  《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1992年,这张专辑在台湾销售超过40万张。孟庭苇当年入围香港《十大劲歌金曲》十大新人奖。

  《谁的眼泪在飞》

  1993年,这张引起歌迷强烈共鸣的专辑在台湾销售再次突破50万张,在亚洲地区销量超过350万张。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1993年,孟庭苇凭借这张专辑获得“天气公主”的雅称。这首歌曲还曾登上1995年的央视春晚。

  《真的还是假的》

  1995年,中国大陆唱片销售第一名,大陆销量超过300万张。

  全家总动员

  经纪人老公送演唱会礼物

  孟庭苇这一次复出个唱几乎是全家总动员:老公亲自出任她的经纪人,为她安排演唱会通告,联系导演,制作精美的舞台设计,安排巡演场地等等,儿子更是作为神秘嘉宾亲自助阵现场,演唱会中打扮成“月亮王子”和扮成“月亮公主”的妈妈演起了对手戏。

  曾经的“青春玉女”,现在的“完美女神”,纵然容颜挡不住岁月无情侵蚀,但是当一首首动人的歌谣在我们耳畔响起时,我们又可以回到记忆中的“纯真年代”。这20年后的约定,更像一场温馨的家庭聚会。

  儿子小宝弟成演唱会明星

  在孟庭苇的演唱会上,除了回味她数十首情歌经典,孟庭苇的儿子小宝弟也许会成为更受关注的明星。据悉,孟庭苇的老公打算在每场演唱会上都请儿子当嘉宾。在去年12月24日的北京演唱会上,小宝弟在台上可爱的即兴表演,不仅抢尽了风头,而且在演唱会结束后引起了许多婴幼儿用品商家的关注,大有一炮而红的“小明星气势”。

  其实在演艺圈,明星子女出来代言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话题,这些“小名人”有的还在牙牙学语就已成为广告商宠儿,无论他们吃什么奶粉,穿什么衣服,都有巨大的潜在商业价值。从张柏芝的爱子lucas,再到袁咏仪与张智霖的爱子张慕童,再到陈奕迅的爱女陈康堤等等,一直都是商家青睐的“小童星”。

  自从演唱会上小宝弟“抢尽风头”的表现后,就不断有婴幼儿相关商品的商家打来咨询电话,询问孟庭苇“小宝弟是否已经有广告在身,是否会同意出来接拍广告”。而孟庭苇表示儿子虽然小但已很有主张,至于以后进不进演艺圈、是否接代言,全看机缘,并不会刻意帮他安排任何事情。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