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孟庭苇推出新专辑年底办巡演 拉家带口忙宣传

2009年08月18日08: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朱雅清

  昨天,歌手孟庭苇在京推出全新大碟《孟庭苇的炎夏》。明年就是孟庭苇出道的第20个年头,新东家乐华娱乐宣布将为她举办至少20场演唱会,巡演定于12月12日在首都体育馆拉开帷幕。这次来京宣传,孟庭苇的丈夫和儿子一直相伴左右。

  唱摇滚险些吓跑录音师

  现场,孟庭苇与乐手夏炎合作演唱了新专辑主打歌《飘》,清澈的嗓音依旧动人,首度挑战的轻摇滚曲风得到歌迷们的一致好评。

  新专辑中,孟庭苇初次担任制作人,参与了5首歌曲的配唱。

“坐在制作人的位子上,感觉压力比较大,神经一直紧绷着。”

  为了能有突破,孟庭苇在录音时尝试把歌曲唱得很摇滚,不料这样的转型让录音师“痛苦”不已。“大家听到的《飘》已经是比较收敛的版本了。我在录音过程中尝试了很多版本,用了不少从未尝试过的怪唱腔,录音师都直言接受不了。他说如果我再试下去,他就要跑路了。”

  新专辑版税将悉数捐出

  2000年,孟庭苇选择在事业顶峰期隐退,潜心研修佛学。4年之后,她宣布复出并相继推出《红花》和《幸福感》两张专辑。

  2007年,孟庭苇生下儿子,再次放慢了工作的脚步。“当年退出娱乐圈是觉得我该做的事都做完了,后来师父建议我应该用歌声去影响别人,一起做慈善。复出时,我许诺今后会捐出每张专辑的收入。《红花》的版税捐给了甘肃祁连山下的黄羊川,《幸福感》的版税用于捐助汶川震后重建。这张专辑的收入同样将用于需要帮助的地方。”

  自信工作与家庭可两得

  原本孟庭苇的儿子小宝弟昨天会作为神秘嘉宾登台献花,可是直到活动结束也不见小家伙的踪影。孟庭苇笑称:“我担心他会影响我的心情,所以没让他跑出来。”

  至于年底开始巡演后,会不会疏于对儿子的照顾,孟庭苇立即摇头说:“他会一直跟在我身边。儿子5个月的时候就跟着我到处跑,已经习惯了。我工作结束后不会有任何的交际和应酬,全部放在家庭上。”孟庭苇透露,此次到京宣传新专辑,丈夫和儿子一直陪伴左右。

  记者手记

  不过夜生活

  发布会现场,孟庭苇以串烧的形式与大家重温了《谁的眼泪在飞》《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等经典曲目。看着大屏幕上“月亮公主”当年的MV片段,众人不禁感慨“她怎么就不见老呢”。

  采访过程中,孟庭苇的脸上始终挂着恬淡的微笑。谈到护嗓秘笈,她透露是“吃得清淡,不抽烟、不喝酒,没有夜生活”。至于是否担心新歌无法超越已经传唱多年的老歌,她很认真地回答说:“唱歌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没有什么超越不超越的。”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