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才女叶蓓新书热卖 结尾意外悬念十足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3月09日11:39
叶蓓
叶蓓

  素有内地民谣第一女声之称的唱作才女叶蓓,近日终于出版了其出道以来的第一本图文作品——《远远的远》。书中记录了酷爱旅行的叶蓓,在一段段浪漫旅途中的心情片断与珍贵记忆。叶蓓独特的文艺气质,一直以来在乐迷中享有极高声誉。今次推出的新书一如其音乐作品,带着十足文艺气息,刚一上市便受到诸多文艺青年竞相追捧,成绩十分了得。

  其实早在两年前便已传出叶蓓正在进行文字创作的消息,其间叶蓓本人也曾多次在公开场合透露图书即将出版的信息。真真假假几经周折,此番新作终于面市,从作品本身和市场反应来看,果然没有辜负如此长周期的创作。

  叶蓓的音乐长期以来一直是文艺的代名词,而初次发表的文字作品,亦无负于其才女之名。据了解,叶蓓本人对于这本作品投入了巨大的心力,更有不少圈中好友透露,在过去两年中,时常在机场、后台等处等候时,遇见叶蓓专心修改手中文稿,其认真程度可见一斑。除了文字外,书中更首度发表了百余张摄影作品,独特的视角和清新的风格,如同其音乐一般充满文艺色彩。看来叶蓓早在加入近来风头正劲的文艺单反帮之前便早有修炼。更为惊喜的是,随书附送了一套由王晓峰、曹芳、王啸坤、编号223、高原、沈黎晖等十二位知名文艺青年所共同拍摄的精美卡片,颇具收藏价值。鉴于歌手本职,叶蓓还不忘贴心亲力为此书打造了别具意境的伴听音乐,这张在叶蓓在自家书房亲手录制的唱片展现了叶蓓从未在公众面前展示过的别样风格,其高超的音乐素养及即兴技巧在其间显露无遗。在阅读的同时聆听,着实是一番前所未有的阅读体验。

  有趣的是,有不少细心的读者发现,此版图书在结尾处似乎并未真正完成。通过笔者向出版社求证,确实因为送印过程中的技术原因,留下了一点点遗憾。所幸的是,这点遗憾并不会影响整本书的阅读。对于读者而言,反而因为这点遗憾留下一个意外的悬念。对于向来特立独行的叶蓓而言,未尝不是一个有趣的记忆。另一方面,就目前图书的销售情况来看,首批印刷的库存已经所剩无几,相信很快就能火速加印,修正这一失误,而届时出错的首版反而会因此增值也说不一定。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