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陈彤“世界音乐”成经典 赞张靓颖演唱功底深厚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3月11日10:47
音乐家陈彤
音乐家陈彤

  由著名音乐家陈彤操刀制作的大型网络游戏的经典配乐一经面世就引来好评无数,由其是游戏中与我国古都长安恢弘气势巧妙契合的“永乐城”场景曲风更是以磅礴的节奏感和独特的民族风成为其“世界音乐”中的又一代表作。

  曾凭借张艺谋申奥宣传片而被众人所熟知的著名音乐家陈彤历来是国内“world music”的领军人物。在他的眼里,“世界音乐”其实就是用现代的手法去体现民族思想、包装民族音乐,因此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世界音乐”的陈彤往往会将诸多的个人情感和民族元素都融入到音乐中,从而令音乐更富生命力和民族文化底蕴。正如其为张艺谋《2008年申奥宣传片》所创作的配乐就是秉着“世界音乐”的理念,将民族元素和申奥大主题融会贯通,使得该作品惊艳国际的同时还为其夺下了了亚太文化产业成就展上的“杰出人物奖”。

  虽然谈及陈彤的音乐作品,众人较为熟知的都是一些台标音乐抑或者是秀场配乐,殊不知其还曾为诸多电视剧做过配乐,其中最耳熟能详的就是张纪中版《神雕侠侣》的主题曲《天下无双》。据悉,《天下无双》为了能够在编曲上极大地凸显了张靓颖那充满张力又不失细腻的嗓音而特地在间奏部分设置了高难度的女声版highC,极大地展现了“海豚公主”的独特魅力。

  谈及和张靓颖的此次合作,陈彤极大地肯定了其绝佳的演唱功底。除此之外,其还大大表扬了张靓颖对歌曲情感的把握。在其看来,张靓颖的空灵飘逸的声音可以将《天下无双》所要展现的情感扩大化,更加容易引发听者的共鸣,而这种带着演唱者灵魂的音乐正是其所追求的“世界音乐”。因此,能够携手张靓颖玩转《天下无双》着实令其印象深刻,也令其的音乐理念得到了完美呈现。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