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红太庙前唱响新歌 称在音乐世界也要做战士

2009年10月10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韩红发新专辑
韩红发新专辑

  本报讯 昨天下午,在宏伟的太庙大殿前,一身戎装的韩红在空军仪仗队的映衬下出场。虽然是新专辑《听我的声音》的发布会,但开场曲她却并没有唱专辑的新歌,而是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军旅歌曲《我爱祖国的蓝天》。

  不久前重新入伍并担任空政文工团副团长的韩红,用这种方式表达了她对部队的热爱之情,希望这场盛大的发布会同时成为自己的入伍仪式,随后她还感慨说:“我原来就是一个军人,跟部队有割舍不开的情结。现在我不仅满足于做一个歌手,还一直用赚来的钱去做公益事业,希望今后能更好地做一个领头羊,不仅带领更多的人来重整中国流行乐坛的现状,还要把艺术和人民群众联系在一起,让艺术家们去感受和触摸生活,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老百姓。”

  在众多嘉宾的见证下,韩红还展示了她在音乐上的最新成就,演唱了《归来》、《文成公主》等数首新歌,专辑同名主打歌《听我的声音》更被孙楠当场赞誉称“很有摇滚范儿”。韩红说这张专辑是她打磨了七年的心血之作,和美国著名音乐人及郭敬明等年轻一代合作,做出了许多新的探索和尝试,既保留了她最擅长的藏风民歌,还加入了不少时尚的音乐元素,“希望从上世纪60年代的人到90后,都可以从中各取所需,找到自己熟悉和喜欢的旋律。”

  意气风发的“新兵”韩红表示,自己会把战士的坚定斗志也发挥到音乐世界中去。在现场她喊出了“唱响中国声音”的口号,并豪迈地说:“不管数字音乐怎么发展,唱片市场怎样低迷,我觉得真正的音乐人还是应该出唱片,因为这样优美的音质是无可替代的,是在网络快餐文化风行的现状下一种可贵的坚持。希望我这张唱片能够给内地唱片业和歌坛提气,鼓励更多的音乐人去做高品质的东西,好让世界都听到我们的声音。”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