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庾澄庆搜狐歌会,2010庾澄庆到死都要18岁搜狐歌会 > 庾澄庆搜狐歌会新闻动态

庾澄庆做客搜狐歌会 三弦版《热情沙漠》high翻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徐丹岚/文 马森/图
2010年03月13日10:52

  “音乐顽童”庾澄庆推出入行以来的第29张专辑《到死都要18岁》,昨晚哈林做客搜狐歌会。不仅深情演绎《让我一次爱个够》、《情非得已》、《春泥》等经典老歌,更是现场弹起古筝版《两只老虎》和唱起三弦版《热情沙漠》。而当晚最温馨的场面,当属哈林为一对新人证婚。

  百变顽童唱摇滚 “你们是听我歌长大的”

  谭咏麟说自己永远25岁,而庾澄庆更高呼“到死都要18岁”。的确作为台湾歌坛的常青树,出道23年以来,哈林无数脍炙人口的好歌深入人心,昨晚更有不少30多岁的铁杆歌迷纷纷赶来为偶像助威。而一上台,哈林更是用久违的幽默热情开场:“没关系,我可以接受你们是听我歌长大的。”台下掌声一片。

  新专辑《到死都要18岁》包括了45首老歌和三首新歌。当晚哈林俨然化身“百变顽童”:忽而是情歌王子深情演绎《无尽透明的思念》,忽而是高亢激情唱起充满摇滚风的《到死都要18岁》、魔幻色彩的《第三个愿望》。当11年前曾经风靡全国的《让我一次爱个够》音乐响起,哈林更是全场飞奔甚至走到台下和歌迷共唱。而唱起意义特殊的、当年与伊能静共同创作的歌曲《春泥》,哈林闭着眼睛深情投入,全场也一起大合唱,场面温馨感人。而当晚最令全场陷入疯狂的,就是经典老歌串烧《热情沙漠+情非得已+遇见》。

  哈林弹古筝版《两只老虎》 三弦版《热情沙漠》具东北味

  哈林“音乐顽童”的称号由来已久,因为除了擅长多种音乐风格,他玩转各种乐器的本领也是不在话下。所以当晚,主持人特意请来了高手出题要“为难”哈林:弹古筝和三弦。演奏古筝的11岁小朋友一上台就充分自信向哈林亮出资历:“我学古筝四年了,水平已经比较高了。”哈林暗暗不服:“4年就比较高了,那40年那个到哪去了?”不过当听完小朋友激情澎湃地演奏完《战台风》选段,哈林便“俯首称臣”,现场向“小老师“讨教起来:“所言不虚耶,等级真的蛮高的。你那种表情是谁教你的?”岂料,小朋友一句“我应该是比较有天赋的”,乐翻全场。哈林遂拿起围巾做擦汗状:“果然跟我是同一种,弹得好就不要客气嘛。”

  为了满足哈林对古筝的好奇心,小朋友现场教他《两只老虎》。极具悟性的哈林听了一遍之后琢磨了一会儿,竟也惟妙惟肖地模仿起来。

庾澄庆让搜狐歌会现场high翻
庾澄庆让搜狐歌会现场high翻

  终于送走古筝小朋友,听说下一个考他乐器的是三弦,哈林乐得大抒一口气:“三根容易嘛,刚才这么多跟难了点。”当三弦老师上台演奏,极具悟性的哈林一边观摩,一边闭着眼睛用八角鼓合着拍子,头还随着节奏来回摆动,自我陶醉起来。于是,当主持人要求哈林即兴来段三弦版《热情的沙漠》时,兴奋的他毫不推辞,跃跃欲试。伴着音乐,哈林扭起舞步,笑翻全场:“我怎么唱成了东北二人转,快给我料条毛巾吧。”

  当证婚人为新人写祝福 “最喜欢看结婚场面了”

  当年庾澄庆一首为偶像剧《流星花园》所唱的片头曲《情非得已》感动无数人,当晚最温馨的环节就出现在,8年前凭这首歌追到女友的歌迷邢喆希望在哈林的见证下,对女友求婚的场面。听了他们的故事,哈林感慨:“从现在的速食年代来看,8年算是爱情长跑了。”

  当女友全然不知情地被叫上台,邢喆说出求婚誓言,女友喜极而泣的场面令哈林也动容:“最喜欢看这种场面了。”于是他为二人写下祝福“走过人生在一起”,全场为这对新人鼓掌温馨感人,甚至有歌迷忍不住落泪。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