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东方风云榜引争论:内地乐坛是否需要四大天王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15日09:25

  近日,一个题为“真音乐真犀利,中国内地为何出不了四大天王”的帖子在天涯社区引起了广泛关注,短短一天的时间,点击量近10万,2000多网友回复。发帖网友将陈楚生黄晓明、陈坤、李健称为内地“四大天王”,认为他们是当下内地乐坛的黎明、郭富城刘德华张学友,为了让自己的观点更有说服力,该网友特别引用第17届东方风云榜十大金曲第二轮票选的数据佐证:陈楚生在第二轮投票伊始便一马当先,勇夺男歌手的第一名,其他三位黄晓明、陈坤、李健也都是票选中的热门人物。

  此举一出立即引发广大网友的热议,有网友晒出历年东方风云榜最佳男歌手的获得者孙楠、汪峰、胡彦斌等,认为“四大天王”非这些实力唱将莫属。还有网友认为,香港“四大天王”均是影视歌全面发展的全能艺人,内地歌手无法企及。更有网友直言,“四大天王”是时代的产物,内地流行音乐欠发达,无法重现1990年代香港乐坛的辉煌,况且中国内地的造星能力太差,乐坛已经被选秀歌手闹得乌烟瘴气,根本不配有“四大天王”。话语之“犀利”、探讨之深入让该帖一举成为天涯热帖,目前点击量仍在飙升中。

  对此,作为内地原创第一榜的东方风云榜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下内地乐坛与1990年代的香港乐坛没有可比性,而且“天王”的标准已经随着时代发展有了新的意义,“四大天王”只能是曾经的榜样,已经不再是奋斗的目标,内地究竟有没有“四大天王”并不重要,当下乐坛更多的需要“百花齐放”。《东方风云榜》栏目主持人罗毅也表示,现在提出这个问题很复古,在快餐时代的乐坛,头衔不过是一时之称,昔日香港“四大天王”的雄风无法复制,东方风云榜始终认为关注“真音乐”才是正解。

  据悉,今年东方风云榜将于本周日在香港举行拉票会,这也是该榜首次走出内地在香港举行拉票会,届时胡彦斌、黄征、刘力扬等内地歌手将与侧田、张敬轩香港众多人气歌手同台合唱,掀起一场激情音乐嘉年华。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