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谭晶唱响世博志愿者之歌 陈凯歌贾樟柯掌镜MV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3月16日09:53

《世界》MV制作团队都是志愿者
《世界》MV制作团队都是志愿者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主题歌《世界》MV昨天正式开拍。谭晶与志愿者一起为MV开机仪式揭幕,她透露陈凯歌和贾樟柯两大导演将助阵MV拍摄,廖昌永、周立波、姚明、刘翔和黄豆豆等人也将以志愿者身份在MV中出镜。

  世博会志愿者主题歌《世界》由谭晶主唱,王平久作词并担纲MV策划,《月亮之上》作者何沐阳作曲,曾凭借张艺谋电影《英雄》和《千里走单骑》而闻名的赵小丁担任总摄像。陈凯歌和贾樟柯则受邀为MV拍摄出谋划策。身为世博会志愿者宣传大使的谭晶说:“我们一直坚持一点,就是要以真情动人。《世界》所表现的不仅是一个地域概念,更多的是在表现心灵的沟通,传递志愿情感。”

谭晶与词作者王平久
谭晶与词作者王平久

  王平久说,当初联系各导演的时候,大家听说要为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主题歌拍摄MV,都非常积极地表示愿意参与,“这个团队中,有的人做策划,有的人做导演,有的人做拍摄,有的人做后期,但是这些人的心都是一样的,都有一颗为上海世博会志愿服务的心。”

  作为MV的艺术指导,陈凯歌表示,自己在《世界》这首歌刚出来时就听过,感觉非常温暖亲切,虽然自己忙于工作而不能赶到MV开机现场,但还是积极地给《世界》MV的策划、拍摄提供了自己的想法。他说,“希望用这种方式,表达我们电影人服务世博的志愿热情”。

  《世界》MV总摄影师赵小丁笑言自己现在是“一仆多主”。他说,能有机会为世博服务是非常自豪的一件事情,自己将非常珍惜与这么多“志愿导演”共同合作的机会。“有人担心,这么多个导演,每个人的风格都不一样,他们合作拍出的作品会不会很怪?我说不会,因为我知道我们这支团队,尽管其中的每个人风格不一,但是我们对志愿精神的理解都是一样的,我们是志愿参与、满怀热情的一群人。”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